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坦言打火箭最兴奋 拍写真展现骇人弹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37  体坛周报
易建联坦言打火箭最兴奋拍写真展现骇人弹跳(图)
(点击观看大图)

  记者朱正光报道 经过在雄鹿队并不如人意的新秀赛季后,易建联显然更加成熟了。在抵达新泽西后,他在近日接受了篮网队官方网站的采访,每次回答问题时,阿联都要深思熟虑一番,不只是他在读懂对方的意思,还在于阿联想给出最好的答案。

  阿联将在10月27日迎来21岁生日,新秀赛季他在雄鹿队场均亮相25分钟,贡献8.6分5.8个篮板,第二个赛季阿联期待能收获更多的成绩。不过,这一次篮网官方网站在采访时,没有和阿联聊到对新赛季的展望,而是向篮网球迷展示了阿联日常生活的一面。

  易建联表示,他想不起有关和篮球的第一次回忆了,“但有一次我在家看到了一张老照片,上面的我大约只有两三岁,我手上抱着球和家人们在一起。”至于第一次打球,阿联认为是在9到10岁的时候,“我是在学校里和我的同学们一起打的,我在11岁时开始了专业训练。”

  作为一名篮球选手,每位球员都有让他难忘的人,阿联心目中最难忘的人是他的启蒙教练戴忆新,他在一次街球比赛时发现了阿联,走过去和阿联进行了交谈,一位未来的NBA球星就此被慧眼识中。

  阿联在成长的道路上也有过挫折,他认为最尴尬的时候是在一次打街球时:“我在学校的队友们和我非常激动,认为可以大试身手,没想到第一次比赛我们就输了,我们的比赛结束了。”

  当记者问阿联和哪支NBA球队交手时最兴奋时,阿联回答道:“我渴望和每支球队交手,每场比赛都会让我兴奋,但最渴望的球队也许是休斯敦火箭队,因为会有许多中国球迷关注。”至于最难对付的对手,阿联认为有很多:“这个位置的优秀球员太多了”。

  阿联披露,他在比赛日的日常安排是要先听听音乐,努力让自己放松。“我喜欢听各种音乐:有中国的,美国的,hip hop的,蓝调的,不会只是听同一种音乐,”阿联侃侃而谈,他还表示赛后他没有特别的放松方式,“而是直接回家放松,睡觉。”

  独在异乡为客,阿联表示他最喜欢的食物自然还是中餐,“但我也喜欢美国食品,如果你问我最喜欢哪种,我会说是中餐。我知道这儿有许多中餐馆,这儿有许多中国人,因为我刚到这儿,对餐馆情况不了解,以后我会好好品尝附近的中国食物。”

  看电影和打游戏是NBA球员的两种主要消遣方式,阿联表示他没有特别喜欢看的电影,“我喜欢看些喜剧片和科幻片,它们应该是我最喜爱的电影了。”至于梦幻体育(fantasy sports)游戏,阿联回答说:“我从没听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