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领NBA国际球员历史一队 力压加索尔大Z迪瓦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露天体育看台》专家评选出了心目中的国际阵容,编译如下——

  自1946年成立以来,NBA犹如一条滔滔长河,一直走到了今天。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球员赴美淘金,NBA已经逐渐变为一个世界性的篮球联盟——现在,欧洲俱乐部也把触角伸进来,从NBA里大肆挖人。

  NBA中已经屯集了一帮最出色的国际球员,那么,哪些是“最出色”中的“最出色”呢?下面,我将评选出我心目中的国际阵容首发五人,包括他们进入NBA的时间、选秀顺位和所在球队……

  组织后卫:法国的托尼-帕克(2001年首轮第28顺位,马刺)

  两届全明星(2006,2007);

  2007年总决赛MVP;

  三次NBA总冠军(2003,2005,2007)。

  得分后卫:前南斯拉夫的德拉岑-彼得洛维奇(第二轮第60顺位,开拓者)

  1991年新泽西篮网的MVP;

  1992年最佳阵容第三队;

  两次FIBA冠军(1989,1990);

  NBA名人堂成员。

  注:1993年,年仅28岁的彼得洛维奇在一次车祸中丧生,正值巅峰的NBA生涯就此终结。

  小前锋:塞黑的佩贾-斯托贾科维奇(1996首轮第14顺位,国王)

  2001年“进步最快球员”;

  三届全明星(2002,2003,2004);

  2004年最佳阵容第二队;

  全明星周末三分王(2002,2003);

  2002年世锦赛冠军。

  大前锋:德国的德克-诺维茨基(1998年首轮第9顺位,雄鹿。随后被交易至小牛)

  七届全明星(2002,2003,2004,2005,2006,2007,2008);

  三次最佳阵容第一队,三次第二队,两次第三队;

  2002年世锦赛MVP;

  2007年NBA常规赛MVP。

  中锋:中国的姚明(2002年首轮第1顺位,火箭)

  六届全明星(2003,2004,2005,2006,2007,2008)

  一次最佳阵容第二队,三次第三队;

  2002-2003年新秀最佳阵容。

  很遗憾,由于名额有限,有好多出色的国际球员未能入选,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实力不行,暂且把以下人员列为替补:马努-吉诺比利、奥库、保罗-加索尔、安德烈-基里连科、伊尔戈斯卡斯、迪瓦茨。

  (王玉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