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阵容巡礼:麦蒂是双刃剑 姚明回归是最大补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NBA的新赛季开幕在即,火箭队的命运是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今天《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就火箭队的新赛季前景以及球员表现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在攻防两端,麦蒂和姚明被认为都将是火箭队的基石,而有意思的是,在这些专家看来,新赛季火箭队最大的收获并不是阿泰斯特的加盟。

  在进攻上,苛刻的球评家认为,火箭队最致命进攻武器仍然还是麦蒂。在火箭队,没有一个人能够像麦蒂这样能够设定全队的基调。当麦蒂能够非常有侵略性的冲击篮下的时候,这支火箭队是无法阻止的。他能够撕裂对手的防守体系,能够轻松的杀到篮下得分或者是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是麦蒂一旦沉迷于他的跳投时,他的表现就会破坏火箭队的进攻,火箭一号可谓是一柄双刃剑

  正因为麦蒂的这些特性,因此在评选火箭队的头号进攻组织者时,先发控卫阿尔斯通并不是当选者,这个人选只可能有一个,那就是麦蒂。麦蒂实际上在球场上创造了火箭队大部分的进攻机会,而阿尔斯通的角色则是承担一部分的组织任务以及得分压力,三分球以及突破上篮能力是阿尔斯通的拿手活,这能够让他在麦蒂客串组织的时候成为得分后卫。

  火箭队的进攻基本上就是由麦蒂和阿尔斯通来分担进攻组织的任务,但是当面对要执行最后一攻的时候,麦蒂仍然是球队的头号选择。上赛季,我们已经看到了姚明越来越多的在最后时刻充当进攻尖兵,不过考虑到两人的特点,尤其是麦蒂能够持球发起一条龙进攻而不需要他人助攻的特性,他仍然是完成这个任务的最佳人选。事实上,上赛季麦蒂在姚明因伤不得不退出整个赛季后的表现也证明,他是最有资格最有能力带领球队前进的人选,因此如此关键而重要的任务自然也将由麦蒂来承担。

  看完进攻,我们来看防守。巴蒂尔一贯被认为是火箭队防守端的表率,但是在专家看来,火箭队能够有如此好的防守表现,除了要感谢巴蒂尔,更要感谢姚明。巴蒂尔毫无疑问是全联盟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但是姚明同样也是火箭队能够阻碍对手运球切入上篮得最关键原因。火箭队拥有许多出色的防守球员,但是巴蒂尔和姚明在防守毫无疑问起着领袖的作用。

  那么谁又是新赛季最被低估的球员呢?专家们给出的答案是巴蒂尔,但时至今日,仍然有不少火箭队球迷在认为,当年用鲁迪-盖伊去交易来巴蒂尔这个决定是错误的。但是我们必须看到,巴蒂尔在这支球队的作用不可替换。他是姚明和麦蒂真正的帮手,他是联盟最好的几位防守球员之一,在更衣室,他起着一位老将该起的作用。他是一个完美的队友,在球场上总是全力以赴而不是有任何怨言。之所以巴蒂尔的名字总是出现在流言之中,那只是因为其他的球队迫切渴望能够获得巴蒂尔,而不是因为火箭队在兜售他。

  最后,在新赛季火箭队获得的最大助力会是什么呢?大部人认为这个答案肯定是阿泰斯特,毕竟这是今年夏天火箭队的最大事件。但专家们的答案相信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他们认为这个最大助力将来自姚明。毫无疑问,阿泰的到来能够让火箭队变得更好更强大,但是,不要忘记,上赛季的那支火箭队最后时刻是没有姚明的。没有阿泰斯特,火箭队依然能够杀入季后赛,还会被认为是西部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是如果没有姚明,火箭队还会被外界如此看好么?一个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和一个全联盟可能是最好的防守球员,他们对于球队的价值区别就体现在这里。一个健康的姚明,这就是火箭队新赛季的最大收获。(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