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西下纳什奥胖退出舞台 扶正小斯才是复兴正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福克斯体育NBA专家斯塔特发表博客文章,对菲尼克斯太阳队新赛季形势进行了一番点评,他认为太阳如果还想延续自己西部豪强的地位,阿玛尔-斯塔达迈尔是最重要的因素——

  赛季之前很多媒体都会进行前瞻,而我也非常喜欢读这些前瞻性的文章,尽管没有人能够把一切即将发生的事情都预测准,可还是能发现一些有价值的观点。而现在看来,很多人都做出了这样的预测:新赛季太阳将无法进入季后赛。

  如果你不去接触一下太阳的球迷,你是不会知道这座城市对篮球是多么的疯狂。尽管球队不被看好,但人们依然坚信太阳能够赢得一切,而这支球队新赛季将背负着这样狂热的支持重新上路。

  这个夏天太阳已经对球队原有的体系进行了一番很大的改变,他们换来了一位能够改变球队战术的主教练。当然,这不是说太阳要改打马刺式的篮球,太阳明显比马刺拥有更多的天赋和对胜利的渴望,但他们缺少防守出色的后卫、中锋以及球队体系,同事进攻中也缺乏耐心。太阳在继续老化,而且休赛季也没有做到预期中的球员调整(尽管来了一个不错的替补马特-巴恩斯)。但是每个人都清楚体育界的未知性,所有人都认为爱国者将赢得NFL冠军,但汤姆-布拉迪受伤了,有时候就是这样,一点小变化足以引发全盘的改变。

  而对太阳来说,头号利好消息是他们还有斯塔达迈尔,如果小斯能够把球队扛在自己的肩膀上,而他也将比联盟中其他任何超级巨星获得的帮助都要多。第二点,新帅波特能够把手下这批球员们调教好吗?他能否在保持太阳原有犀利进攻的同时去加强球队的防守吗?

  史上最好的球队都是能够阻止对手进攻的队伍,太阳可做不到。王朝时期的凯尔特人依赖着比尔-拉塞尔的封盖和篮板开始了夺冠长跑;“表演时刻”的湖人有3名球员场均抢断2次以上,同时还有一个篮板和盖帽高手贾巴尔;迈克尔-乔丹时期的公牛,前场拥有一个可以用长臂把任何外线明星罩得找不着北的斯科蒂-皮蓬,同时拥有罗德曼的公牛篮板球也非常不错。如今,如果小斯和新秀罗宾-洛佩兹能够控制住禁区,太阳依然能够继续跑轰。奥尼尔不会拖慢速度,只需要在快攻失去机会而落入半场进攻时使用他即可。

  太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需要小斯改进自己的防守能力,那样的话球队将会大大受益。太阳的投手群依然运转正常,纳什依然是联盟最好的进攻发动机,而且现在球队的高度甚至超出了计划,小斯、洛佩兹、奥尼尔、迪奥、希尔和马科斯身高都在2米03以上。球队依然具备很好的运动能力。但是在两年时间内,像奥尼尔、纳什和拉贾-贝尔等人将逐渐退出舞台,太阳需要小斯站出来。因此,新赛季开始小斯就需要清楚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角色,那就是建队核心。(毛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纳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