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将军恐复制玻璃人悲剧 为何科比韦德可以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华盛顿奇才全明星后卫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表示,他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接受了一项外科手术,以便清理残存在左膝里的碎片。因此,“大将军”将缺席赛新赛季训练营、季前赛,以及奇才新赛季首月的比赛。《华盛顿邮报》记者迈克-韦斯对此进行了评述,认为阿里纳斯目前受到的特权待遇无疑有些过分。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再次拄上拐杖,在物理复健方面花费更多的时间——而不是在球场上,“大将军”阿里纳斯根本不理会这样产生的混乱和烦恼。

  “为什么那些人都大惊小怪的?”这是阿里纳斯昨天通过他的手机说出的话语。当时他刚结束了左膝手术不到5小时——就是这个膝盖,18个月里已经像箱子一样被划开了3次,存取方便,不是么?

  “哥们,你需要把问题放在大环境里看清楚,如果我现在能一点不疼、活蹦乱跳地回归,那么我肯定会立马回到球队,”阿里纳斯说,“有什么不对的吗?”

  这不应该是三届全明星球员、后乔丹时代奇才的领军人物说的话——除非他精神错乱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消息爆出后,大部分奇才球迷异口同声地吼出“我们又被涮了一次!”的原因。

  回溯去年的经历,当阿里纳斯刚刚从2007年4月的伤病中恢复过来时,他并没有遵照球队为他制定的复健建议。结果很快他又受伤了,再次被推入手术室。

  去年春天,阿里纳斯的身体无法恢复足够的健康,这也使奇才无法对抗勒布朗-詹姆斯的克利夫兰骑士,结果奇才以0-4被骑士横扫。不过事实上,没有这位主力得分手,卡隆-巴特勒,安托万-贾米森还有那群小伙子们反而打得更好。

  在7月签下6年1.11亿美元的合同后,那些喜欢对阿里纳斯进行口诛笔伐的怀疑者们已经不需要更多的“弹药”了。看看格兰特-希尔的退化吧,4年里5次手术夺走了这位天才小前锋的灵气和天赋,留下的只是拉链一样的切口。对于奇才来说,这仿佛是一个不详的兆头。

  不过不管怎么说,手术已经完成了。阿里纳斯和奇才的官员都表示,在签约之前,他们就已经知道有这种可能性(指手术)。

  “夏天开始时,他们就告诉我,如果膝盖持续疼痛的话,我就不得不进行手术,”阿里纳斯说,“在季后赛第4场过后,我就不能跑跑跳跳了。如果不接受手术,这些病痛是不会好转的。”

  事实上,德维恩-韦德和科比-布莱恩特也遭受过类似的膝盖手术,只是他们没有阿里纳斯这么严重。阿里纳斯接受了左膝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医生从他的右膝里取出一块肌腱放入了左膝。伤病人人有,真正的问题是,阿里纳斯昨天再次自行公布了消息,而球队的官方新闻反而落到了后面。

  经过一个只打了13场比赛的赛季后,阿里纳斯再次表示自己将在12月才会复出,而奇才还没有公布关于阿里纳斯的归队时间表。

  不管怎么样,这次“意外”都给了33岁的老后卫安东尼奥-丹尼尔斯很大的压力,同样的压力也出现在迪-布朗这样缺乏经验的年轻人身上。而且,阿里纳斯的缺阵无疑会影响球队的化学反应——无论是缺阵时,还是归队后。

  “反正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打训练营和季前赛,所以你们干嘛觉得这是个大事呢?”阿里纳斯说,“他们清理了我的膝盖,我会有3天不能走路,不过周一我就会开始复健训练。这是谁都会经历的,或许韦德会在下赛季清理他的膝盖。人们总是喜欢夸大事情的严重性。”

  如果说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去年证明了什么道理,那么这个道理就是:你可以花钱买到一座总冠军奖杯——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迈克尔-乔丹的芝加哥公牛之后,这个联盟里已经没有超级球队了。

  但是,看着骑士招来莫里斯-威廉姆斯,而其他东部豪强纷纷积蓄青年才俊(比如亚特兰大老鹰)的时候,阵容固定的奇才却在不断老化;这是不是在暗示我们一些道理?

  (咕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