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第二季过五关斩六将 内线七人打响首发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2:23  篮球报

  高欣

  易建联9月9日抵达美国后也迎来了他在NBA的第二个赛季。本赛季的网队与上赛季的雄鹿几乎同病相怜,上赛季的雄鹿一直在摸索一套固定的阵容,而始终没有定型。如今的网队更是全面换血,毫无定式。目前网队依旧拥有速度奇快的卡特和哈里斯坐镇外线,一个能与其有效配合的内线阵容是网队赛季伊始需要及早确定的。从今夏的选秀大会上就不难看出网队对内线阵容颇费心思,分别在首轮第10和第21顺位摘下两名内线好手,让网队的内线突显繁荣。目前算下来能与阿联打相同位置的球员多达7名。7人之中并无一人具有绝对优势,网队开赛后很有可能围绕卡特、哈里斯展开孟菲斯大学的“运球驱动战术”,如何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下面将对每名球员逐一分析。

  斯威夫特2000年第一轮第2顺位。他进攻范围主要局限在篮下,而且命中率还有待提高。防守力量型大前锋是一个难题,并且脚步不够迅速,唯一可以称道的是封盖能力。身体素质优势明显,弹跳和敏捷度都是大家公认的。当年火箭将其招致麾下,主要看重的是其超强的身体素质,而忽视了其有勇无谋的特点,阿联在领会教练意图一项上要远胜斯威夫特。

  纳胡拉2000年第二轮第9顺位。纳胡拉一直是一名蓝领球员,但他有一定的三分能力,他投奔网队是因为这里能给他更多的空间。“我相信防守能赢得比赛。”纳胡拉曾表示。出色的团队意识,和足够的经验以及强悍的作风足以博得队友的好感。由于身高的限制他很可能会出任小前锋,但偶尔客串大前锋也很有可能。

  肖恩·威廉姆斯2007年第一轮第17顺位。封盖能力一直是他引以为豪的,上赛季的先发经验对他的提高很有帮助,夏季联赛中他曾好好教训了今年的榜眼比斯利。其防守的决心一直是教练所看中的。他会朝着超级蓝领的方向不断发展,风格近似于当年的安东尼奥·戴维斯和戴尔·戴维斯。在队中取得信任需从防守做起,这一点威廉姆斯是阿联的榜样。

  约什·布恩2006年第一轮第23顺位。天赋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是总能在内线用其大无畏的表现帮助球队,偶尔能上演暴扣好戏提高作战势气,有一定的进攻手段。目前布恩所感兴趣的是竞争首席中锋,他将与新秀洛佩兹争夺上场时间。

  布鲁克·洛佩兹2008年第一轮第10顺位。脚步好,运动能力稍差,内线得分能出色。一直是各方专家普遍看好的优秀内线模板,力量远胜阿联,内线进攻出色的成功率将成为网队重点培养对象。而阿联的灵活性要强于洛佩兹,两人在进攻中会扮演不同的角色。

  莱恩·安德森2008年第一轮第21顺位。篮板能力出色,手感柔和投篮能力不容小觑,但运动能力稍显欠缺。风格更多地偏于小前锋,不属于强打内线的类型,进攻中以投篮为主,这一点与阿联相近。

  七名球员可谓风格迥异,网队对新赛季的打法还没有明确的分工,大前锋的竞争一定是开赛后的主题。究竟哪一种风格更适合网队,到时只有用实力说话,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均等的。运球驱动战术首先要求外线进攻顺畅,阿联首先要做好定位,内线篮板球是他的强项,速度更不成问题,提高内线功夫才能让自身的优势更加明显。网队的一切都是新的,阿联也将从新开始。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