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大巨星阿里纳斯排21 得分狂人传球功夫不逊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在美国专家评出的现役50大球星中,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列第21位。专家认为阿里纳斯是被误解了的超级得分手,他的传球功夫甚至比特雷西-麦格雷迪还要好。

  在NBA历史上,并不存在阿里纳斯的模板,所以这导致了很多误解。事实上,阿里纳斯并不仅仅是一个像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和麦蒂那样的顶尖得分手,在得分后卫这一位置上,他还是一名优秀的传球手。

  阿里纳斯的得分效率真得令人难以置信,通常,他会用掉大把出手机会,但他的效率却毋庸置疑。阿里纳斯在进攻端的威力,并不是传统的投篮命中率所能体现的,所以我们不会用这种标准来评价他——这样考量,你会一无所获。

  每场比赛,阿里纳斯都会大量投三分,在上一个完整的赛季(2006-2007赛季),他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7次。在这种情况下,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的投篮命中率还能达到40%,难能可贵。而且,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的三分命中率也很可观,达36%,这也就意味着,他每投出一个三分球,就会为球队进账1.08分——而上个赛季的统计数据显示,联盟平均每次进攻的得分为1.06分。所以,阿里纳斯是联盟中进攻效率最低的球员吗?实际上,他的进攻效率起码要比联盟中一半的球员要高。

  另外,罚球也是阿里纳斯很重要的得分手段。2005-2006赛季,阿里纳斯场均可以博得近10次罚球,2006-2007赛季为9.7次,他职业生涯的平均罚球命中率高达81%。每一次走上罚球线,如果按执行两次罚球论,阿里纳斯能为奇才贡献1.62分。这个数据,要比联盟中绝大多数球员好。当你能博得这么多的罚球,还能有如此高的命中率,对任何球队来说都是福音。

  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阿里纳斯在三分线外出手如此频繁,为何还能获得这么多的罚球机会呢?这不得不说,阿里纳斯是个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他懂得在NBA中,最高效的得分方式其实不外乎两种:三分和罚球。所以,一旦在外线得到机会,阿里纳斯会毫无犹豫地选择出手,而一旦在外线遭遇重点照顾,他又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强行突破,以赚取罚球。

  还有一个最大的误解,那就是阿里纳斯是个自私的球员,喜欢把皮球粘在手中,满眼尽是篮筐。数据不会撒谎,阿里纳斯职业生涯的场均助攻数高达5.5次,这一数据甚至要比麦蒂高。当防守队员调整防守节奏,阿里纳斯还会用传球给出致命一击。

  2007-2008赛季对阿里纳斯来说,相当可惜,那次该死的受伤葬送了一切。现在,阿里纳斯的左膝将再次接受手术,会缺席新赛季首月的赛事。但想想吧,阿里纳斯从一个二轮秀,成长为MVP的候选人,受伤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他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但我始终坚信,阿里纳斯迟早还会出现在全明星阵容中。

  (王玉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纳斯 奇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