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兵强马壮但有两点隐忧 一软肋恐成天使城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露天看台体育》消息,湖人薪金总额已经超过奢侈税触发线1100万美元,今年夏天球队全额中产和双年条款都没有使用,球队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底特律活塞可以用2年800万美元签下夸梅-布朗,但是湖人出于奢侈税的考虑就不能这样出价去追逐自由球员。

  湖人现在的问题是阵容相对有些年轻、缺乏经验,球队只有两名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包括刚刚年满30岁的科比),而去年的总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阵中有9名球员年龄在30岁以上。今年夏天湖人确实也追逐过詹姆斯-波西和布伦特-巴里,可惜被黄蜂和火箭捷足先登。

  湖人另外一个问题是防守,去年他们场均失分位列联盟第19位(101.3),而凯尔特人场均仅失90.3分。客观的说,总决赛湖人和凯尔特人最大的差距就是防守,他们防不住对手的突破,代表就是总决赛第四场雷-阿伦突破伍贾西奇的那球。

  随着安德鲁-拜纳姆的回归,湖人的禁区防守应该能够得到改善。不过我应该指出的是,上赛季两次对阵凯尔特人,拜纳姆的表现都很糟糕。两队第一次交锋拜纳姆出场27分钟仅得4分9板,第二次交锋也只有8分2板入账,还六犯退场。

  而且即使小鲨鱼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外线容易被突破的问题,但毕竟只是治标不治本。湖人两名控球后卫,德里克-费舍尔已现老态、乔丹-法玛尔防守时则完全没有位置感。所以不管是面对拜伦-戴维斯、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重型坦克,还是克里斯-保罗、拉简-朗多这样的速度型选手,控球后卫的位置都很可能成为防守漏洞。

  所以后果就是,科比必须耗费大量精力在防守端,去防守对手最好的后场球员。科比已经在联盟打了12个赛季,他身上也已经有很多伤病,如果过分透支小飞侠的精力,很可能会成为湖人新赛季的隐忧。

  (Stanley)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