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小侠:大西洋区绿衫军一枝独秀 易建联前程未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02  新浪体育

  大西洋分区是NBA现有六个分区中最老牌的一个,向来如此。在NBA2004-05赛季启用两大赛区六个分区新赛制之前,大西洋就是四个分区中最资深的,别的不说,NBA肇始元年的1946-47赛季,一共有11支球队,以前老赛制中,大西洋区的7支球队中有4支所在的城市在那个时候拥有球队,换成现在的新赛制,也有波士顿、费城和纽约在元年拥有过球队(多伦多除外),而且波士顿凯尔特人是原汁原味的独一份。更不要说,绿衫军凯尔特人是NBA最有底蕴最有成就的冠军俱乐部,17面冠军旗帜高悬,无人可比。

  大西洋分区就是NBA大联盟的“根”,以前是这样,现在也不例外。这个分区最近两年渐渐复苏,上赛季有三支球队杀入季后赛,凯尔特人最终登顶,他们新赛季想不被关注都不行。虽然上赛季就闯入季后赛的猛龙和76人变得更为强大,虽然激情和欲望必然有所消退的凯尔特人新赛季卫冕难度很大,但是更为成熟和自信的他们在这个分区领头应该不是太难。这种情状下,开始重建的新泽西篮网想出头太难,告别冰天雪地密尔沃基奔向美轮美奂大纽约的易建联,前程难料。

  卫冕冠军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绿衫军上赛季打到一骑绝尘,常规赛66胜超过第二活塞7个胜场的份上,意味着他们最终的敌人只会是自己。他们也成功克服心魔,摆脱季后赛前两轮都被对手纠缠到第七场的困境,阿伦找回自我,“三巨头”合璧,角色球员入戏,从东部决赛开始渐入佳境,总决赛把困惑和迷失丢给科比和湖人,完成了22年来的大突破。

  未来的新赛季,卫冕冠军最大的敌人还会是自己。自己不再是唯一的敌人,因为凯尔特人上赛季的确实力超群,无人可及,可2008-09赛季会有所不同,东部的实力有所增强,76人、猛龙都有显著提高,活塞、魔术和骑士有所觊觎,更不要说在西部,湖人、火箭和黄蜂这样的球队虎视眈眈,准备迎头而击。卫冕冠军的竞争难度在加大,可凯尔特人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因为他们上赛季的夺冠班底都在,唯一的减员就是防守悍将波西去了黄蜂,但这对他们的损失并不大,凯尔特人重新签下托尼?阿伦,埃迪?豪斯也在,就是寄望他们能够扮演波西的角色。当然,他们的补给也很一般,签下开拓者的弃将达柳斯?米尔斯,后者或许能够成为卫冕冠军一个新的增长点,可是米尔斯过去两个赛季因为右膝都无法打球,这也正是开拓者放弃他的原因。

  可凯尔特人最大的关键还是是否能够保持上赛季的心气,和一直往前冲的姿态。创业难,守业更难,就因为守业的时候不容易保持创业时的精神状态。在凯尔特人,最主要是看“三巨头”新赛季的状态、活力、激情和体能,新赛季将是加内特的第14个赛季,阿伦的第13个,皮尔斯的第11个,他们的劲头将引领和决定着球队的态势。具体的技战术层面,比起小朗多能否继续成熟更关键的是凯尔特人的中锋位置,如果老将布朗退役,这个位置就要靠佩金斯撑起来,可后者的肩伤是一大隐患。除此之外,“大宝贝”戴维斯新赛季能够上升到什么地步,能否更好地加内特分忧解难,也是一大看点。

  76人和猛龙的动静

  太平洋分区的实力界线,很好分割,清楚的三个梯队——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在最上面,纽约尼克斯和篮网殿后,费城76人和多伦多猛龙居于中间。即便从全联盟看,这个分区也有晴雨表的功能,它既有卫冕冠军这个最高的高度,也有可能从这里跑出风头很劲的黑马,这就是猛龙和76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齐小侠专栏

更多关于 齐小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