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专家低估火箭内线 姚明斯科拉已可称联盟顶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NBA新赛季快要开始,作为在众多专家和球迷中的顶尖球队,火箭在球场上肯定会遭遇到对手的认真对待和顽强阻击。都说强大的内线实力是球队赢球的根本,这点对于火箭来说也不例外,姚明和路易斯-斯科拉的组合已经可以说是联盟最佳内线组合之一。

  不过,在众多的美国球迷眼中,他们似乎并不看好姚明和斯科拉的这对组合。在日前美国一个著名论坛上进行的评选中,大多数的球迷仅仅将姚明斯科拉的组合放在了联盟内线组合第十位的位置上。在他们之前包括了猛龙的杰梅因-奥尼尔和克里斯-波什组合,太阳的沙克-奥尼尔和阿玛尔-斯塔德迈尔组合,爵士的奥库和卡洛斯-布泽尔,76人的达勒姆波特和埃尔顿-布兰德,黄蜂的泰森-钱德勒和大卫-威斯特,湖人的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和拉沙德-刘易斯,马刺的蒂姆-邓肯和科特-托马斯,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和肯德里克-帕金斯。

  在看了这样的一个名单之后,我们不禁会想,姚明和斯科拉的组合,就算不是火箭队攻击的最主要手段,就算火箭的实力平均,难道真的只能排在这些组合之后了么?

  其实美国球迷这么选也有着他自己的道理。首先,姚明和斯科拉都参加了夏天的奥运会,在体力方面能不能保证一个赛季加上季后赛高强度的比赛,还是一个疑问。按照现在火箭的定位来说,应该将这两名球员在常规赛中的上场时间减少,以保证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健康。这点非常重要。而由于姚明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的伤病频繁,因此不少人都不看好姚明能够在下个赛季中一直保持健康,直接影响了这对内线组合的排名。

  当然,也有人认为,姚明和斯科拉是最被低估的内线组合。毕竟,两位有着中距离投篮能力的内线球员,而且在身高的搭配上也相当合适,加上姚明在三秒区内的统治力,至少在这个排名上,会比前面的某些组合更加强劲。

  看看排在前面的那些内线组合,我们不难看出,其实有不少都是瘸腿组合。比如奥尼尔和小斯塔德迈尔的组合,奥尼尔年事已高,还剩下几成攻击恐怕只能靠比赛来证明,不过凭借小斯的能力,他们还是获得了不少球迷的认可。至于76人的达勒姆波特和布兰德,就更是如此,达勒姆波特甚至没法跻身NBA一流中锋的行列,也就是布兰德的超强个人能力,让他们这对组合能够风光一下。再来看看魔术的霍华德和刘易斯,的确,刘易斯能够出任大前锋的角色,但是在你印象中,刘易斯是一名内线球员么?应该是一个三分投手和突破高手才对吧,这样的内线组合无疑有点牵强,或者说,只是因为魔术有霍华德,他们的内线才会变得强大。

  其实要说真正强大的内线组合,还是来自西部,不管是奥库和布泽尔,钱德勒加上威斯特,拜纳姆和加索尔,邓肯和托马斯,都属于那种在功防上面比较平均,而且两名球员都有着不错的个人能力的组合。当然,不要忘记,我们还有一支青年军开拓者,格雷格-奥登和阿尔德里奇这对组合,谁敢说他们的实力就一定不如上面的这些内线组合?

  在东部球队中,有了强大的内线,基本上就可以获得不错的成绩,抛开活塞这种整体实力平均的球队不谈。我们可以预见,拥有小奥尼尔和波什的猛龙,拥有达勒姆波特和布兰德的76人,在下个赛季都会活跃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至于凯尔特人的帕金斯和加内特的组合,上个赛季帕金斯受伤的情况下尚且有如此的发挥,这次如果保持健康,凯尔特人将毫无悬念的继续保留东部王者的地位。

  至于姚明和斯科拉,两名在奥运会个人得分排行榜上位居前列的选手,他们在新赛季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但是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最大的障碍只有一个,就是伤病,只要能够保持健康,不管是面对哪个内线组合,火箭至少能够做到不落下风。

  (嘟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斯科拉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