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非洲之行纪录片问世 “3分”映出火箭1号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0:08  新浪体育
麦蒂非洲之行纪录片问世“3分”映出火箭1号善心

图为麦蒂非洲之行纪录片“3分”的剧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休斯顿火箭的明星后卫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于去年此时探望了非洲的难民营,做了许多慈善的工作。而一年过后,当时活动的画面被纪录成为了影像。为此,专栏作家约翰-霍恩做了相关的评述,全文摘译如下:

  篮球明星麦蒂肯定十分享受他的生活。在NBA打球,拿着常人难以企及的高薪,住在惬意的大别墅里,拥有无数的珠宝,名贵服饰和私人飞机。但与许多职业体育运动员不同的是,麦蒂选择把奢侈的生活暂时放在一边,远赴非洲最为贫困的地方访问。麦蒂去年的这次非洲之行被影像记录了下来,制作成为一部名为“3分”的纪录片。

  麦蒂所去的地方是著名的世界上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达尔富尔。火箭1号表示自己之前对于这个地方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我对种族灭绝之前没有明确的概念,我对此仍在不断的认识当中。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将会亲临些什么。”

  在途中,麦蒂看见当地的孩子没有可以踢足球的场地。他当即表示自己会捐出1000美元为孩子们修一块新的绿茵场。然而,麦蒂却被告知这并不是当地人最为迫切需要的。具体到此次行程,身为富翁的麦蒂却是吃不好,睡不好。他平生首次睡在了帐篷当中,面对当地炎热的天气也没有空调,吃的饭也不是星级饭店的水准。就连麦蒂的妻子也在影片当中表示,这趟慈善行程可让的丈夫辛苦了一番。

  在接受关于这部纪录片的采访时,麦蒂说:“当地的人们生活在动荡之中,犯罪和暴力事件频发。我开始意识到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是学校。我打算回国后筹资建立。”据悉,麦蒂已经捐款7.5万美元,用于为当地建立学校。同时,他还在号召NBA的其他球星加入到捐款的队伍当中。至于本片的片名“3分(3Points)”,它包含着两层含义。其一是它的本义三分球,其二则是对抗种族灭绝的三种办法:和平(Peace) 保护(Protection)和惩罚(Punishment)。影片的目的在于引起人们对于此问题的广泛关注,以吸取资金来救助当地的人们。

  相关报道:麦蒂非洲回来亲自写报道 训练营未开始先到难民营

  (warz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