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预测:艾弗森将成甜瓜臂膀 挥不去的坎比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篮筐世界》专家发表文章,对丹佛掘金队08-09赛季的表现进行了一番预测,专家们对掘金普遍不太看好,都认为他们新赛季在西北赛区只能排在第三名——

  进攻方面,丹佛拥有当今联盟中最好的两名攻击手,阿伦-艾弗森和卡梅隆-安东尼无疑将再一次成为联盟中最高产的得分二人组。如果要从这两人中选出一个主攻点的话,那就是安东尼。甜瓜正值当打之年,而艾弗森已经显出了老态。安东尼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能拿下二三十分的人,而且内外通吃。如果安东尼新赛季成为联盟得分王也不需要感到惊讶,当然,如果艾弗森和安东尼两人同时出现在联盟得分榜前五位也是很正常的。

  艾弗森以得分著称,他被认为是联盟历史上最高产的得分手之一。尽管如此,答案的传球能力也是不容忽视的,他无疑是掘金最好的进攻组织者。上赛季艾弗森场均7.1次助攻,让很多说他打球独的人哑口无言。尽管他不可能像约翰-斯托克顿和魔术师约翰逊那样,但艾弗森的组织能力被人严重低估,新赛季掘金仍需要倚仗艾弗森在外线的穿针引线。

  除了黄金双枪,掘金还有一个危险的火力点,那就是JR-史密斯,这位个性小将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第六人之一,他的突破和三分能力对球队来说帮助非常大。当然史密斯也有自己的问题,他像很多年轻人一样无法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场上,而且他跟主教练的关系也要打上个问号。

  掘金最大的武器就是他们的进攻,他们的火力可以跟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相媲美。安东尼和艾弗森两人场均可以联手拿下大约60分,史密斯和克雷扎也都具备在某些夜晚疯狂砍分的能力。如果给他们机会打出开放的篮球,那掘金将变的难以战胜。常规赛里,得益于攻击性打法掘金将能够拿下足够多的胜场,关键问题在于他们的打法还没能在季后赛中得到证明。即便如此,掘金依然有能力成为季后赛行列球队,因为他们有压制性的得分能力。

  这是一支优缺点都如此明显的球队,进攻无比犀利的同时,防守的缺陷同样暴露无遗。以往在掘金的体系里就看不到防守的存在,而新赛季将是雪上加霜,因为他们送走了上赛季队内两个最好的防守球员——马库斯-坎比和纳胡拉。可以大胆的预测,掘金将成为新赛季防守最烂的球队。相比之下,坎比的流失不仅会让防守受损,掘金的篮板能力也会因此而大打折扣,他们将从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分钟就深切感受到没有坎比的痛苦。

  西北赛区一直被认为是西部最弱的一个区,但现在看来同样是龙潭虎穴。犹他爵士无疑仍是赛区头名的最有力争夺者,而后起之秀开拓者则有望发起猛烈冲击。因此,掘金在赛区内并不被看好,四位《篮筐世界》都一致认为,掘金常规赛战绩只能列本区第三,排在爵士和开拓者之后。这样看来,“黄金双枪”能否进入季后赛恐怕都是个未知数。(毛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安东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