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阵中暗藏新三双先生 灰姑娘故事主角演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19:32  新浪体育
篮网阵中暗藏新三双先生灰姑娘故事主角演奇兵?

朱丽叶斯-霍吉和德马尔-约翰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朱利叶斯-霍吉和德马尔-约翰逊,现在每天在篮网训练馆挥汗如雨,如果他们能调整好身体状态、提升投射或者更加果敢,他们还是很有希望挤入篮网常规赛15人大名单的。

  篮网现在缺少一个替补控球后卫,不过这个人同时得可以客串其它角色。新赛季篮网主打“运球突破战术”,这是一种从普林斯顿体系中演化分支而来,讲究外线突破和分散站位的战术。执行这种战术,外线球员必须具备出众的突破和传球功底,内线球员则需要具备挡拆后向外走、中距离投射的能力。

  决定霍吉和约翰逊命运的将是经理奇奇-范德维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已经不是两人第一次在奇奇的眼皮底下展开直接竞争了。05年在丹佛的时候,霍吉和约翰逊也都是掘金训练营成员,当时霍吉是新秀,范德维奇认为他可以是一个高大的控卫,不过掘金教练乔治-卡尔对此不置可否,霍吉对卡尔是恨之入骨。

  现在范德维奇给了霍吉第二次机会,霍吉去年在澳大利亚联赛和发展联盟都是“神”一般的人物。在阿德莱德俱乐部,霍吉场均24.6分9.1个篮板5.9次助攻1.5个抢断,投篮命中率53.2%、三分球命中率50%,12场他打出三次三双。在发展联盟霍吉依然是佛挡杀佛,场均23.7分8.3个篮板6次助攻的表现无比全面,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9.9%。去年两个联赛28场比赛,霍吉四次打出三双。休季期这几个月,他一直在篮网训练馆苦练,同时,还经常去纽约竞技俱乐部和NBA球员埃梅卡-奥卡福、迈克-邓利维、特洛伊-默菲、阿兰-休斯顿等人打对抗赛。

  至于约翰逊,这已经是范德维奇给他的第三次机会。因为车祸,约翰逊缺席了2002-03赛季,04年在尼克斯他几乎要被人遗忘。当年10月约翰逊重返掘金,他向范德维奇承诺,自己可以胜任掘金替补后卫的工作,不过他也确实做到了,之后的那个赛季约翰逊场均7.1分(先发40场),整季也只缺席了11场比赛。05-06赛季,约翰逊的数据和出场时间有所下降,不过他仍然是常规轮换阵容重要的一员。

  但是再往后约翰逊的比赛和声誉都开始直线下滑,而且相比霍吉的辛德瑞拉故事,约翰逊的场外麻烦一点没有减少。06-07赛季因为伤病出场寥寥,还因为在夜店外滋事并拒捕被起诉。被掘金裁员后,约翰逊在欧洲短暂逗留,07年12月他和马刺签了一份10天短约,不过一周后就被裁退。约翰逊只得前往发展联盟谋生,在那里他场均17.2分4.6个篮板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4.4%,表现也算凑活,一度还有单场43分的回光返照。赛季结束前马刺又给了他一份短约,有限的五次出场机会、一共28分钟的出场时间,约翰逊贡献了17分,他最终没能进入球队的季后赛阵容。

  今年6月,约翰逊因为酒后驾车再度被捕,这案子至今还没有清。当被问及再次被逮捕是否会影响他留在马刺的机会时,约翰逊不置可否的说道,“我不知道,可能吧。”

  没错,约翰逊可能比霍吉更有经验、更具天赋,但是霍吉更年轻、伤病更少。而且霍吉的传球能力更强,他可以成为篮网需要的控球前锋。霍吉从去年六月开始就一直随队训练,而约翰逊最近才来到新泽西。霍吉随队参加了夏季联赛,表现优异,范德维奇也公开表示,霍吉进入最后15人名单的希望很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霍吉、约翰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