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争夺篮网必胜尼克斯 半人半神离大限还有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11:40  新浪体育
皇帝争夺篮网必胜尼克斯半人半神离大限还有三年
(文斯-卡特&勒布朗-詹姆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篮筐世界》报道,篮网继交易走当家控卫杰森-基德后,休赛季又送走上赛季球队得分王理查德-杰弗森,偏偏留下了长约在身的文斯-卡特,为何会这么做呢?这是因为篮网日后还将搬进纽约,球队需要一名有票房号召力的球员,而卡特,这位曾经的票房之王,无疑是最佳人选。

  卡特在2007年夏天和篮网签下5年78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份合同要到2012年夏天才到期。不过篮网拥有2011-12年的球队选项,也即是说,篮网可以在2011年夏天提前终止这份合同,而只需向卡特支付400万美元的补偿金(卡特最后一年年薪为1892万美元)。从年龄、合同金额以及年限等方面考虑,篮网都应该放弃处于下滑期的卡特,而非杰弗森。事实上,此前关于交易卡特的流言从未终止,很多人都意识到,交易卡特是迎接勒布朗-詹姆斯的最佳途径。

  不过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篮网的交易取舍,便能明白篮网的用意。在基德走后,进入重建期的篮网靠什么来吸引球迷前往现场观战呢?尤其是两年后,篮网将要入驻纽约,在灯红酒绿的大苹果城,难道要靠一帮生兵蛋子去吸引苛刻的纽约球迷?显然,篮网需要留下一个有份量的球星作为票房保障。但杰弗森的票房影响力有限得很,卡特却是曾经的全明星票王,“半人半神”是最好的卖票机器,在詹姆斯到来之前,篮网是不会轻易交易卡特的。不然,篮网球迷恐怕会大量流失。

  几乎所有人都认定,一河之隔的尼克斯是篮网争抢詹姆斯的最大对手。近来又有消息报道,尼克斯正在积极寻求交易大前锋扎克-兰多夫,传言总裁唐尼-沃尔什正在和灰熊洽谈,希望用兰多夫换取马克-贾里奇和达科-米利西奇,以争取在2010年夏天节省1000万美元的薪金。但即使交易成功也不表示,尼克斯在2010-11赛季的薪金问题就能彻底解决。

  2010年,尼克斯队内还有几大垃圾合同:埃迪-库里要拿走1130万美元、贾马尔-克劳福德1010万美元、贾里奇760万美元,贾里德-杰弗里斯680万美元。届时他们还有几大新秀合同,像达尼罗-加里纳利、马迪-科林斯、威尔森-钱德勒,这三个人也要花费810万美元。尼克斯还要考虑续约大卫-李和内特-罗宾逊,两人也是价格不菲。而且想要得到詹姆斯,尼克斯的阵容也必须具备一定的实力,试问,2010年谁给詹姆斯传球?贾里奇还是科林斯?

  而篮网的薪金状况则相对乐观很多,2010年,33岁的卡特会拿走1750万美元,德文-哈里斯900万美元,其他球员像约什-布恩、希恩-威廉姆斯、易建联、布鲁克-洛佩斯、莱恩-安德森都还是新秀合同,而埃杜阿多-纳胡拉、肯扬-杜林、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都是没有保障合约。届时篮网拥有27岁的优秀控卫哈里斯,别忘了篮网还有5名潜力内线,可以想象他们至少有两名球员在2010年会比库里好用。

  (木瓜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