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弗森并非迷恋繁华都市 篮网分崩离析原因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美国著名体育杂志报道,新泽西篮网最辉煌时段莫过于2002、2003年。在这两年间,篮网两次杀入总决赛,其中2003年季后赛甚至在东区打出10连胜,横扫了波士顿凯尔特人(安托万-沃克和保罗-皮尔斯双子星)底特律活塞(当时没有拉希德-华莱士,但是有梅米特-奥库)。然而近年来,篮网却日趋没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支球队的分崩离析?或许通过专家对理查德-杰弗森以及其他事件的解析,我们可以得出一些结论。

  进入联盟7年以来,杰弗森表现出了三个特征:首先,他是个大嘴巴。尽管现在的杰弗森已经显得谦和了许多,但是在过去几年中,杰弗森一直是NBA里最有“魅力”的球员,直爽的性格加上喷射式的情感宣泄方式令他成为球场垃圾话大王。2002年,作为新秀的杰弗森就在东区决赛时和肯尼-安德森展开骂战,并在2005年宣称夏洛特山猫的杰拉德-华莱士“不是很有才华”。

  其次,杰弗森一直被低估了。7年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7.4分和5.4个篮板,而且从第二年开始,他的场均得分就从未低于15分——然而,杰弗森居然从来没有当选过全明星!2005-06赛季,杰弗森场均得到19.5分和6.8个篮板,这种表现居然也没有入选全明星。事实上,在前一个赛季,杰弗森也打出了场均22.6分的职业生涯代表作,不过同样被所有人无视。NBA中没有几个前锋能像杰弗森那样在场上灵动而充满爆发力,尽管他不像罗恩-阿泰斯特那么令人头疼,但是他绝对是一个正统的防守者,而且从不失职。

  第三,杰弗森有点变化无常。这是因为杰弗森一直想成为球队的代言人,问题是,只要杰森-基德、肯扬-马丁或者文斯-卡特在这里一天,杰弗森就无法如愿以偿。在过去的多次谈话中,杰弗森经常变换口风。他不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在新泽西终老,还是去别的球队做老大。

  今夏,杰弗森被交易到密尔沃基,杰弗森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自己并没有因为从美国最大的城市(虽然技术上说是新泽西,但是杰弗森实际住在纽约曼哈顿)迁往一个小城而感到心烦,只是因为他被自己唯一的东家交易而感到伤心。

  “这是令我伤感的一件事,”杰弗森说,“因为我只想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献给新泽西。”

  然而,这并不能让人真正信服。杰弗森是个习惯了大城市的人,他刚刚在曼哈顿新购买了一处房产——而他每年至少有7个月不能住在这个夜生活丰富的地方。不是打击密尔沃基的积极性,只是,难道杰弗森会这么愚蠢么?

  况且,杰弗森未必会真的如他所说“终老新泽西”,原因正如前文所说,卡特上赛季之前刚签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6100万新约,也就意味着,杰弗森会在今后几年里继续充当球队的二号人物。如果你前面的老大是基德,那么OK,或许杰弗森可以接受,但是如果换成是卡特,他就未必能够继续坚忍下去。

  在交易发生很长时间之后的一次采访中,杰弗森再次表示自己心情沮丧这不关密尔沃基的事:“现在我感到很兴奋,不过当时我确实很失望。人们误以为我是因为密尔沃基城市太小而沮丧,但是事实是因为我离开了我一直效力的地方。我是那支杀入总决赛的篮网中仅存的一人,我是那支赢得三年分区冠军的篮网中仅存的一人,我们为篮网赢得了尊敬和荣耀,我不想离开。当然,这个密尔沃基无关。”

  事实上,篮网肆无忌惮地清空薪金空间的行为也让球员心里不舒服。当篮网开始走下坡路时(03年杀进总决赛,04年第二轮和活塞大战7场,05年第一轮被横扫),球队的核心似乎出现了裂痕,也就是说,基德、卡特、杰弗森与劳伦斯-弗兰克以及罗德-索恩之间发生了一些龃龉。那些好球员,尤其是身背高薪合同的球员,他们的离去往往没有让篮网获得相应的补偿。马丁04年出走,米奇-摩尔07年出走,而篮网仅仅获得了一些选秀权。直到目前,也没有人能填补球队大前锋位置上的空虚。

  很多球员私下里表示,弗兰克不喜欢培养年轻球员。那么自由球员交易呢?阿隆佐-莫宁的赌博失败了,杰夫-麦金尼斯和贾马尔-马格洛伊尔的选择也显得相当愚蠢。

  那么,现在问题是否还存在呢?我想是的。问题还有2个,首先,球队中拿得出手的球星只有卡特一人,近两年不用考虑赢球的问题;其次,怎么样把勒布朗-詹姆斯挖来取代卡特,而卡特又会有多少耐心。

  新泽西充满了无所畏惧的青年才俊,但是,前途却未必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

  (咕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杰弗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