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效率竟不如杜兰特 火箭当家已非联盟顶级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在美国一家著名网站对于NBA球星的排名预测中,他们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排在了第29位。虽然说,很多人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麦蒂的排名这么低,都感觉麦蒂应该享受一个更加高的排名。但是,让我们接下去看看原因吧。

  我们在过去的十年中,总有人在循环的说两个麦蒂的特点:一个是联盟中最好的得分手,一个是联盟中有史以来最全面的球员。但是很遗憾,这两点麦蒂都没有做到,甚至从来都没有做到过。麦蒂现在依然是一个很有价值的球员,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麦蒂的篮板球非常出色,防守也相当稳定,而且能够给队友带来不少的帮助,失误不多,而且能够在任何人的防守下冲向篮筐。虽然说有着如同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这样全面的能力和出色的天赋,但是很奇怪的是,他却一直没有成为NBA最顶尖的球星。

  现在的麦蒂和以前不一样了,他已经不是一名精英级别的得分手了,他甚至已经不是联盟中的顶尖球星之一了。

  这么说并不是我和麦蒂有着什么个人恩怨,或者是我对于麦蒂有什么意见,因为看他比赛确实是一种很大的乐趣。更为关键的是,就算上面发生的种种,我依然将麦蒂排在了联盟前30位。他是一名伟大的选手,只是没有达到全明星级别的那种伟大,或者说,没有达到MVP级别的伟大。

  麦蒂曾经达到过顶尖得分手的高度,我还记得,当年麦蒂和科比-布莱恩特在得分榜上的争夺。但是现在呢?麦蒂在平均每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的得分仅仅排在第18位,而他在平均每分钟上场时间内的出手次数却仅仅比詹姆斯少。在排名前18的选手中,麦蒂的效率是最低的,他的效率甚至不如凯文-杜兰特。

  要知道,这个赛季,麦蒂才28岁,他的巅峰期应该远远没有过去。

  让我们看看麦蒂的投篮效率,实在是让人遗憾。如果想要让自己排名更高,那么,投篮命中率是麦蒂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即使麦蒂的投篮命中率仅仅达到联盟中的平均水平,他的投篮次数也能够起到作用。但是你能够忍受自己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效率低下么?在火箭队中,这也是一个日趋严重的问题,难道你能够忍受一个投篮命中率还不如维利-格林的选手在比赛中承担大部分的投篮任务?

  这不是麦蒂的错,他在外线的进攻并不能得到姚明的多少支持。麦蒂想要帮助队友更加出色,他的助攻数量在相同类型的选手中是非常高的。拉斐尔-阿尔斯通就从中得到了不少好处,肖恩-巴蒂尔也是,布伦特-巴里也将得到很多好处。这就是说,在比赛中对于麦蒂进行双人包夹的话,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在联盟中,除了詹姆斯,恐怕很难有人做到和麦蒂一样。

  我想火箭总经理莫雷也知道这点:他交易了一名很好的进攻球员路易斯-斯科拉,他签下了一名外线的投手巴里,他交易来了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阿泰斯特。这样的帮助都能够让麦蒂进一步提高自己在进攻中的效率,现在的火箭队对于麦蒂来说已经近乎于完美。

  让我们希望这一切的改变都能起到效果,因为当麦蒂找到自己状态,手感火热的时候,联盟中没有任何人的比赛比麦蒂的比赛更加值得观看。

  (嘟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