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帅被批不擅与球员沟通 德克:他比约翰逊好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没有比里克·卡莱尔更正常的NBA主帅了,他的深色西装永远熨得一丝不苟,亚麻色的头发永远是左三右七,对某个话题感兴趣时他会不自觉地扬起右眉。只差一个真皮卷宗包,这位48岁、身材瘦高的纽约男子很容易被误认为一位成功的律师,他应该出入于中央街111号的曼哈顿法院大楼,而不是喧闹的球馆。

  卡莱尔不算是出类拔萃的球员,在短短五年NBA生涯中,他只为凯尔特人首发过一次。网队在卡莱尔30岁生日这天决定弃用他后,他就开始了漫长的助教生涯。

  在12年时间里,卡莱尔先后在比尔·菲奇、查克·戴利、卡莱西莫和老队友拉里·伯德手下当过助教。2000年伯德率队冲击冠军失败后不久引咎辞职,他曾极力推荐卡莱尔做自己的接班人,但当时的步行者总裁唐尼·沃尔什偏偏选择了托马斯。

  巧合的是,托马斯的老东家活塞就在这个时候向卡莱尔发出邀请,于是他成了乔治·欧文的接班人,并连续两个赛季率队打出常规赛50胜的战绩。当拉里·布朗开始垂涎活塞帅印时,资历尚浅的卡莱尔只能再次投奔步行者。

  达拉斯是卡莱尔主帅生涯的第三站,在活塞和步行者写下的履历给他带来了声誉,也让他落下“善创业不善守业”的坏名声。卡莱尔似乎总有办法在极短时间内将一支身陷困境的球队带出泥沼,然后又屡次跌倒在离总冠军只差一两步的地方。

  两次被炒鱿鱼的卡莱尔,在被解雇的原因中都有相同的一条:无法得到球员的拥护。卡莱尔从来就不是“球员的教练”,活塞老板比尔·戴维森最近回忆解雇他的决定时就说:“里克是个好教练,只是他很难得到球员的拥护,在一段时间以后,球员们就厌烦了他的说教。”

  在步行者,卡莱尔不擅与球员沟通的毛病并没有太大改善,以至于立陶宛人雅斯科维休斯回到欧洲后还指责他欺骗了自己,没有兑现许下的种种承诺。两次挫折后,卡莱尔似乎也察觉到沟通的重要性,这次他给不少小牛球员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有人告诉诺维茨基,卡莱尔不是一个“球员的教练”时,德国人显然吃了一惊。诺维茨基指出,卡莱尔来到达拉斯前就给他发过好几次短信。当这位新主帅与小牛正式签约后,又在当天夜里给诺维茨基打去电话联络感情。卡莱尔还把度假地点选在德国,在那里跟诺维茨基和他的家人相处了整整一周。

  “我觉得我和里克之间的沟通已经够多了。”诺维茨基说,“埃弗里(约翰逊)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而里克不仅在探索如何带好这支球队,也在询问球员的意见。说到底NBA还是属于球员的联盟,只有让球员发挥最好的水平,教练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