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促使球员政治活跃 奥巴马获NBA明星广泛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23  体坛周报

  我有点担心,因为我想说是迈克尔·乔丹的话让球员们在政治竞选中越来越活跃。

  大约20年前,那是我还是负责报道芝加哥公牛队的NBA记者,公牛队还没有建立他们的王朝。乔丹在那个时候就表现出了争强好胜的一面,哪怕是在论战中——我认为这也许是他功成名就的主要原因。

  在以往的体育界,政治不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尤其是那些注重团队的球员们。当然,也有例外者,比尔·沃顿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是政治活跃分子,曾寄信给尼克松要求总统辞职。在民主党人罗伯特·肯尼迪遭到暗杀时,前NFL的橄榄球球星罗斯福·吉瑞尔正好就在他的身边。比较而言,以往大多数NBA运动员因收入较高都会选择共和党,因为共和党会在经济上奉行低税保民。

  上世纪八十年代,乔丹家乡北卡州有一名共和党参议员杰西·海尔姆斯(美国烟草业和纺织业大王),在我看来,他是个臭名昭著的人,我认为他有种族观念,没有平等主义。乔丹喜欢和人论战,不管是什么主题,当时夏洛特的黑人市长哈维·甘特(民主党人)正与海尔姆斯竞选北卡州的参议员,我认为乔丹会支持甘特,乔丹知道甘特,认同他的政治举张。在我向乔丹唠唠叨叨地谈论海尔姆斯时,乔丹却凝视着我,睁大了眼晴,说了一句名言:“共和党人也要买球鞋。”我无言以对。

  最近20年内,乔丹在NBA里深深地打上了他的烙印,从长短裤到光头,乔丹的名言也在影响NBA的政治竞选观念。

  通常球员们会被建议避免政治争论,查尔斯·巴克利多年以来都在说他要竞选家乡阿拉巴马州的州长,但他却一直摇摆在两党之间,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政党。然而,到了今年,奥巴马成为主要政党的第一位黑人总统候选人时,创纪录的职业球员争先恐后地表示支持民主党人。

  支持奥巴马的NBA人士有前著名中锋拉塞尔、贾巴尔、沃顿,开拓者队去年的状元新秀中锋奥登也在个人博客上表示,他支持奥巴马,后来奥巴马还给奥登打去了电话,据奥登说,奥巴马认为开拓者队在拥有了奥登与奥尔德里奇的组合后,新赛季会更加强大。

  奥巴马的拥戴者还有太阳队的希尔、老鹰队的马尔文·威廉姆斯、巴克利、尼克斯队马布里、快艇队拜伦·戴维斯。而国王队的中锋斯宾塞·豪斯则成为了共和党候选人集会上的活跃分子。

  戴维斯还在家乡加州为奥巴马举行了欢迎聚会。奥巴马的主要竞选策划者大卫·阿克塞尔罗德表示,他参加了戴维斯的欢迎酒会,被戴维斯的支持所感动,同时认为,他们的竞选班子因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竞选活动而高兴,因为这些球员以往都是保持中立的。

  “从年龄的角度来说,球员们更喜欢奥巴马,”阿克塞尔罗德说,“有许多人认为这些运动员是自私的,这是不对的,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已投身到公众事务中来了,付出了他们的时间和金钱。”

  没错,因为乔丹已经为美国的政治竞选做出了贡献。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