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赛季仍靠麦蒂掌控 航天城需要阿泰战斗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前源自萨克拉门托那场轰轰烈烈的“保帅运动”最后无疾而终,群众呼声在资本意志面前的脆弱再次得到印证。如果说阿德尔曼在那次挫折中有点什么收获,那就是见证了人心。哪怕全世界都把阿泰斯特当成十恶不赦的罪人,在阿德尔曼这里总有一个机会等待着他——当马卢夫兄弟执意要赶走为国王效力八年的阿德尔曼时,大多数球员选择沉默,只有穿上新球衣还不足一个赛季阿泰斯特非常仗义地站出来,表示愿意拿出自己的工资支付教练薪水。阿德尔曼遭马卢夫兄弟弃用不光是钱的问题,但阿泰斯特的姿态完全有理由让他心生感激。

  即使排除人情的因素,阿德尔曼对阿泰斯特的到来也会举双手欢迎。凯尔特人上赛季的夺冠令“大三”组合成为联盟新一季的必然流行趋势,正如近两年全联盟对太阳“速度流”的大举抄袭一样,已经拥有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火箭由“双核”升级为“三核”,也是大势所趋。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火箭队还是姓麦

  处理好两名核心球员在队中的地位问题已经不容易,三名球星要做到和睦相处就越发困难。人们在津津乐道阿泰斯特给火箭带来的各种战术上的可能性之余,往往忘了球场下的关系是决定一套“大三”组合能否成功的首要前提,三个连朋友都做不成的人,岂能做成一番大事?

  阿泰斯特为了对火箭表忠心,可谓费尽心思,最近他索性把发型做成了火箭队徽,以示矢志不渝。在与队内两名现有球星的关系上,阿泰斯特也表现出忍让姿态,他宣称自己“迫不及待想和麦蒂并肩作战”,对姚明重提奥本山宫事件的玩笑也不以为忤。

  “这是姚明和麦蒂的球队。”阿泰斯特说,“无论姚明让我做什么我都会照做,无论麦蒂告诉我什么我都会洗耳恭听。不必充当全队的头号核心,也许能让我在球场上变得更有效率。我预计下赛季将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打得最好的一个赛季,因为对手根本抽不出人手来包夹我。”

  倘若火箭“大三”的关系真如阿泰斯特所描述的这样,阿德尔曼大可高枕无忧。从三名球员的性格来看,姚明给自己的定位向来只是战术核心之一,他从来没有当球队老大的念头。阿泰斯特脾气虽坏,但他在步行者和国王时把小奥尼尔和凯文·马丁辅佐得非常好,对争权夺利也没多大兴趣。

  火箭依然是麦蒂的球队,阿泰斯特的到来不会令这支球队在战术层面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然而在精神层面上,他或许能给火箭带来意想不到的正面效应。如果你发现下赛季姚明和麦蒂的球风更加硬朗,对抗更加积极,那一定跟阿泰斯特的存在有些关系。

  还记得迈克尔·乔丹二次复出前那个夏天吗?21岁的阿泰斯特在一场打着玩的比赛中弄断了“篮球之神”的一根肋骨。赛季开始后,有人问阿泰斯特是否害怕乔丹在比赛中“疯狂报复”,他的回答是:“我来自纽约的皇后桥,我们那儿的人不知道什么叫害怕。”

  最近几个赛季,火箭习惯性地高开低走让人徒有扼腕,究其原因,就不得不说姚明和麦蒂的球风。这两名球员都已被贴上“球风偏软”的标签,NBA球员面对这种对手最喜欢采用的方式是通过高强度的对抗达到心理震慑效果,这也导致他们受伤的几率增加。

  从2005年开始,姚明因各种原因缺席86场常规赛,出勤率仅有65%,麦蒂缺席的比赛也达到62场,出勤率75%。姚明和麦蒂的容易受伤固然有旧伤、特殊的身体构造等原因,然而大多数情况下的诱因都是强度超出承受极限的对抗。

  阿泰斯特的恶名对联盟和其他球队固然是一场噩梦,但火箭只要能把他的战斗精神加以适当引导,对全队的士气和斗志都大有好处。“坏孩子”时代的活塞之所以难缠,就是因为他们的对手知道,你在这一回合给了以赛亚·托马斯一肘,兰比尔肯定会在下一回合冲你来上一拳。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