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五强内线大比拼 唯有湖人双塔可与火箭相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众多专家的预测中,我们可以发现,西部有五支球队几乎是所有人一致认为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他们是,休斯顿火箭,洛杉矶湖人,新奥尔良黄蜂,圣安东尼奥马刺和犹他爵士。

  这些球队都有着自己的优点,但是也并不是无懈可击。只是在强队林立的西部联盟中,他们从整体的球员实力上来看确实已经超越了其他球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情况的话,西部联盟的其他球队恐怕只能为了剩下三个季后赛名额而争夺了。

  在一支球队中,虽然说打法最好看,在场上最出彩的位置一般都是后卫和小前锋位置,但是内线确实任何一支球队的基础。有了好的内线保障,其他位置的成员才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在球场上全力拼搏。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五支西部强队的内线实力对比。

  湖人:保罗-加索尔,安德烈-拜纳姆 综合实力:4星半

  在天勾贾巴尔的悉心调教下,拜纳姆从上个赛季开始之后,就已经逐渐的展现了自己作为联盟顶尖中锋的潜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关键时刻,拜纳姆的受伤让他没有机会在季后赛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更没有在湖人的总决赛中帮助科比。最终湖人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内线并不强大的凯尔特人,如果拜纳姆在场上,结果可能就会不同。

  到了新赛季开始之前,拜纳姆终于宣布自己已经完全回复了健康。他向洛杉矶媒体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和加索尔组成的双塔组合。两名身高在2米14以上的球员组成的中锋和大前锋搭档,在现在的NBA中,恐怕只有湖人能够有这样的豪华组合。

  加索尔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之后,尤其是那场在决赛面对梦八漂亮的冲击战之后,相信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已经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信心。加索尔在上赛季最大的毛病就是风格偏软,不知道在国家队的铁血征程之后,这方面会不会有很大的改观。不过偏软的风格也是湖人内线的通病,不管是拜纳姆还是加索尔,在场上的表现都不是十分硬朗,如果湖人想要冲击总冠军的话,这是一个必须要弥补的软肋。

  休斯顿火箭:姚明,路易斯-斯科拉 综合实力:4星半

  现在的姚明,已经彻底的摆脱了当年软蛋的外号,姚明用自己在国际赛场和NBA赛场的努力证明了自己是一名攻防全能的出色中锋。而且,姚明对于获胜的决心也相当坚定,和麦蒂不同,姚明的决心更多的是直接表现出来。在美国打了6年球,姚明也知道了应该适当把自己的情绪外放。场均20分10个篮板的中锋,在联盟中已经凤毛麟角。更加少见的是,这名中锋有着2米26的身高,就算在内线站着,对于对手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如果说上赛季的斯科拉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新秀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斯科拉已经至少成为了一名NBA的球星。在这次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姚明和斯科拉是发挥最好的两名球员。能够和他们比肩的内线球员,也只有西班牙的加索尔了。斯科拉虽然在身高上没有什么优势,但是他在篮下的脚步和假动作,让他往往能够在长人林立的篮下脱颖而出,并最终将皮球投进篮筐。如果斯科拉和姚明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那也许独步NBA内线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然而,斯科拉和姚明最大的问题就是体能,俩人夏天都参加了奥运会。斯科拉在奥运会之后参加了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姚明则是刚刚伤愈不久,如何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更好的恢复体力,保证漫长NBA赛季的消耗,是他俩最重要的任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