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加盟催生诸多效应 火箭是福是祸未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火箭的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在一次接受访谈的时候,说到了他自己非常希望和来自纽约的罗恩-阿泰斯特一起比赛。他还谈到了在比赛中获胜的关键,那是一些篮球的基本常识,但是也是一些无法改变的真理。

  先让我们来看看阿尔斯通是怎么说的:“也许我会在防守上面更加积极一些,因为我能够从姚明,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身上得到帮助,就算我的防守过于积极造成了失误,他们也会帮我弥补,他们都是非常喜欢防守的球员。因此,我可能会有更多的抢断,并让我们获得更多的控球机会。我认为在上个赛季,我承担了太多的进攻任务,尤其是当姚明受伤的时候。就算姚明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也需要一名选手在得分上帮助姚明和麦蒂。”

  阿尔斯通的这番话很好的诠释了球队交易球员的关键,就是看看现在的球员,然后再为球队挑选合适的新球员。从这种情况看来,火箭拥有了两名已经效力时间颇长的球星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又加入了一名投篮相当不错,能力全面的阿泰斯特。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可能不更加优秀么?

  不过从阿尔斯通的采访看来,不论如何,加入阿泰斯特这样的一名选手还是让很多场上的事情发生了改变。

  比如,阿泰斯特一直被认为是一名很好的防守球员。之前阿尔斯通已经作出了一些假设,自己可能会更多的抢断。那么,如果阿尔斯通真的冒险去作出了更多的抢断,阿泰斯特会在后面做些什么呢?

  在过去的几年内,阿泰斯特的防守都不是非常积极。冒险的抢断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你是在考验其他四名防守球员。更多的教练都希望球员不要冒险去抢断对方的皮球。因为一旦你失败的话,你就会发现一名无人防守的后卫冲向内线,优势瞬间转移到了进攻一方。

  你可以想象,这将会对火箭造成多大的影响。

  在进攻上,阿尔斯通也不是一名特别出色的投手,如果他将自己的那些上篮和出手的机会交给阿泰斯特,也许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不过阿尔斯通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定点投手,如果让他更多的投篮而放弃定点投篮的话,对于火箭也会造成影响。

  这就是在功防方面的两件小事对于火箭队可能造成的影响,也许是好的,也许是不好的。

  当然,不光光是阿尔斯通,阿泰斯特的加盟对于每个火箭队员,尤其是姚明,路易斯-斯科拉,肖恩-巴蒂尔,都会受到影响。巴蒂尔是否还需要去防守对方一名最好的中距离进攻球员?还是让阿泰斯特来做这个工作?如果阿泰斯特和姚明喜欢在一边发起进攻,姚明应该怎么办?斯科拉在持球机会可能大量减少的情况下,还能发挥那样的水平么?

  更加不要说卡尔-兰德里了,兰德里是上赛季效率最高的球员。不过阿泰斯特的加入,让兰德里只能回归到蓝领的打法,而且很有可能让兰德里长期坐在板凳上。这些就是火箭要面临的化学反应问题了,如何和阿泰斯特配合,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很多篮球专家都认为阿泰斯特的加盟让火箭变得更加出色,从名单上看来,确实如此。但是,当你加入了一名重要的轮换阵容球员的时候,你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像看起来那么一马平川,只有当看到这支球队打了十几场比赛之后,才能够真正的下结论。

  (嘟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