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巴蒂尔位置不冲突 两种防守精髓可在火箭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在阿泰斯特加盟火箭队之后,球迷普遍认为受冲击最大的球员就是小前锋肖恩-巴蒂尔。

  这不仅仅是因为两人位置上有很大的冲突,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两人都是联盟中数得着的单兵防守能力出色的球员。曾经荣获过‘最佳防守球员’奖项的阿泰斯特能力自然不容置疑,而巴蒂尔也被认为是全联盟在小前锋位置上防守实力位居前三的牛人。

  这种相似性让很多球迷对于巴蒂尔的未来产生了担心,“既生瑜,何生亮”,难道阿泰斯特的加盟真的会影响到巴蒂尔在火箭队中的地位?事实上,这样的担心有些多余。

  尽管两人都是以防守能力强著称,但是在比赛中,他们却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防守球员。

  肖恩-巴蒂尔和普林斯类型一样,是一个能够全心全意执行主教练命令,像一个牛皮糖一样将对手冻结的防守球员。防住对手,他靠的是自己在球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以及一丝不苟的认真精神。这样的防守球员能够让主教练绝对放心,因为他能彻底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是一个绝对的团队球员。

  为什么巴蒂尔在来到火箭队之后,他的单兵进攻能力有所蜕化,这是因为在范甘迪的麾下,巴蒂尔过于贯彻主教练对于防守的要求有关。巴蒂尔毕竟不是那种一流球星,要他在防守方面付出了大强度的体力后还在进攻端有出色的表现,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太现实的要求。

  阿泰斯特的类型则和巴蒂尔有所不同,他不是那种整场可以跟着汉密尔顿或者雷-阿伦进行无球跑动的牛皮糖,他也不是那种能够从头至尾将主教练的战术布置贯彻到底的乖孩子。阿泰斯特防守靠的是什么,更多的是一种气势。就如同小斯塔德迈尔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说的那样,阿泰斯特是那种对方球员看到是他防守就会感觉害怕的人。阿泰斯特够悍,够劲,但他的防守风格又不是鲍文给人的那种肮脏感觉,阿泰斯特的防守风格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够男人味。要么人过球不过,要么人不过球过,就是不能两者都过。因此每一个进攻球员在面对阿泰斯特的防守时,都会心里发寒。

  阿泰斯特和巴蒂尔这两种不同的防守风格各有利弊,前者有些过于勇猛,颇具冒险性。比如,阿泰斯特在一对一防守的时候有些过于冒进,他习惯用抢断来对付进攻球员,但是抢断往往有两个后果,一是抢断成功形成快速反击,另一个则是被对手骗过形成突破机会,在这个情况下,阿泰斯特有时候就不得不选择犯规来对付对手。

  而后者又有些太循规蹈矩,面对超级球星,显得应付招数不多。看看巴蒂尔过去几个赛季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甚至是包括阿泰斯特这些联盟强力小前锋时的表现,以及普林斯过去三年在詹姆斯面前的挣扎,这都是最好的例子。

  事实上,一支完美的防守型球队队中既需要巴蒂尔这种能够充分贯彻主教练意图的球员,同时也需要阿泰斯特这种在气势上压倒对手的悍将。马刺队和大本出走前的活塞队就是最好的例子,前者外有鲍文内有邓肯,后者则是普林斯加本-华莱士,最近底特律的媒体在反思球队连续三年折戟东部决赛的时候也承认,本-华莱士的离开带走了队中那股无所畏惧的精神。

  而现在,阿泰斯特也为一直缺少悍匪精神的火箭队注入了这股特质。想像一下新赛季的比赛,前三节,阿德尔曼会用巴蒂尔来纠缠对手的头号杀手,来消耗对手的体力。而到了第四节,又可以用阿泰斯特来给予已经疲惫的对手以致命一击。

  因此,担心阿泰斯特会弱化巴蒂尔的位置?这是毫无意义的空想,没有一位教练会不喜欢巴蒂尔这样能够将教练意图贯彻到底的球员。如果将巴蒂尔比喻成常规赛武器,那么阿泰斯特则将成为火箭队在艰难攻关时遏制对手的核武器。(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巴蒂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