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五队可挑战湖人地位 火箭迎来破魔咒最佳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上赛季湖人队换来保罗-加索尔后,一跃成为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主帅菲尔-杰克逊没有辜负手中的豪华阵容,先是率队拿到常规赛西部第一,然后又在季后赛中击败诸强闯入总决赛。本赛季,西部多数球队的实力有增无减,特别是得到罗恩-阿泰斯特增援的火箭队和克里斯-保罗率领的黄蜂队,他们将挑战湖人队的西部王者地位。以下是《篮筐世界》专家埃里克-宾卡斯列出的5支对湖人威胁最大的球队——

  1.波特兰开拓者

  开拓者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但本赛季他们志在争夺西部前八名,也许年轻的开拓者们会像上赛季的黄蜂队那样取得成功。当然,前提是球员们必须保持健康。和湖人队的德雷克-费舍尔、萨沙-武贾西奇、乔丹-法玛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相对应,开拓者有布兰顿-罗伊、史蒂夫-布莱克、杰里德-贝勒斯和鲁迪-费尔南德斯。前场三人中,湖人的安德鲁-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组合威力极强,但开拓者方面也有格雷格-奥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马特尔-韦伯斯特(或特拉维斯-奥特洛)三虎。此外钱宁-弗莱和乔尔-普尔兹比拉将为主帅麦克米兰提供更多选择。

  2.新奥尔良黄蜂

  尽管湖人篮下有拜纳姆、加索尔两位巨人镇守,但在对黄蜂的比赛中,湖人可能还是要吃亏,因为防守保罗突破已经成为了一个世界性难题。一旦保罗运球钻入内线,湖人队轮转换位不及时的漏洞将暴露无遗。此外,大前锋大卫-韦斯特、射手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和冠军替补詹姆斯-波西都是保罗之外的优秀攻击手。事实上,黄蜂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已经可以让对手感觉防不胜防了。在防守端,大个子泰森-钱德勒做得非常好,他擅长盖帽,篮板抓得极其稳健,是可以信赖的守护者。总体来说,湖人对黄蜂还有一点点优势,那就是科比。当然如果黄蜂队继续保持上赛季的上升趋势,那湖人队就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

  3.休斯顿火箭

  火箭队是有实力的,但他们始终没有开发出全部潜能。阻止火箭高飞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伤病。如果不能保持两位当家球星姚明与麦蒂的健康,那新赛季对火箭队来说仍将是十分困难的。然而今年的情况与以往有所不同,罗恩-阿泰斯特的加盟能大大缓解姚麦身上的压力。如果这三杆火枪能够协调一致,火箭队绝对有能力扫清西部诸强冲进总决赛。

  火箭队的看家本领是防守,这是范甘迪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防守尖兵肖恩-巴蒂尔常令对方得分手比赛时如做噩梦,今年又来了阿泰,阿德尔曼教练手上就有两位联盟顶级防守者来对抗科比了。在中锋位置上,姚明显然强于尚显稚嫩的拜纳姆。上赛季大放异彩的路易斯-斯科拉是火箭队的另一张王牌,他的攻击范围广,防守积极,当三巨头分散对方的精力时,斯科拉的机会绝对少不了。在后卫位置上,麦蒂不但能承担起得分重任,还可以帮拉夫-阿尔斯通组织进攻,这样“街球王”就可以更专注于投篮,有利于提高命中率。

  如果火箭将士能够健康的闯过常规赛,那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对他们来讲不是难事。只是季后赛第二轮的成绩肯定不能满足姚麦和球迷们的胃口,让我们期待火箭能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吧!

  4.菲尼克斯太阳

  迈克-德安东尼和特里-波特两位教练能够完成无缝交接吗?这是新赛季太阳队面临的重要课题。不过只要沙奎尔-奥尼尔不出现明显下滑,太阳队的球员质量仍是联盟中首屈一指的。大鲨鱼和小斯塔德迈尔的内线双人组具有统治力,绝对胜过湖人内线。史蒂夫-纳什的黄金期还没有结束,湖人能对付得了他的突破,却无法抑制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锋线上格兰特-希尔、伯瑞斯-迪奥和马特-巴恩斯风格各异,极大的丰富了太阳队的进攻手段。后卫线上拉贾-贝尔与林德罗-巴博萨一防一攻,优缺点互补。与火箭队相似,季后赛第二轮将是太阳队面临的一道槛。

  5.圣安东尼奥马刺

  马刺队的竞争力正在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毕竟人类还无法逃脱自然法则。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两位核心球员都已经30岁开外,只有托尼-帕克还处在上升期。所以波波维奇教练今夏招来了后卫罗杰-梅森,他的进攻能力可以分担吉诺比利身上的压力。再看马刺队的其他球员,布鲁斯-鲍文、科特-托马斯和奥博托全都已经年迈,虽然经验更加丰富了,但失去活力对球队来讲是难以弥补的缺憾。所以如果马刺想再次击败湖人,波波维奇需要多费些心思了。

  (Zorro)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