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天地:东部vs西部 功夫熊猫VS汉考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4:36  体育天地-MVP

  功夫熊猫VS汉考克

  从某种意义上讲,阿宝和汉考克都是超人,是超人就一定是正义的,这是商业电影不变的法则,但是回想一下,哥儿俩修成“正”果的方式却大相径庭。虽然影片一直在强调“没有秘方”,但“吃”无疑是促使原本一无是处的胖阿宝成为神龙勇士的“秘方”。和阿宝不同,汉考克是天生神力,他所需要的只是一点点刺激和感动。

  虽然最近几年活塞和热火为东部联盟捧回了几座冠军奖杯,但是和西部球队强强对话时总显得底气不足,但是当凯尔特人队总经理安吉挥舞支票本引来阿伦、加奈特后,所有东部球队都看到了希望,即使是科比、加索尔率领的强大紫金军团同样奈何不了绿衫军的“BIG3”。东部各家球队老板看着奥布莱恩杯眼馋,也纷纷效仿安吉的做法,于是夏天的时候又冒出两个“凯尔特人”??76人、猛龙。在众老板眼中,“球星”就像是师傅眼中的“吃”一样能打通“爱徒”的任督二脉,使其变身超人。

  相比之下,西部联盟更像汉考克,马刺和湖人队包揽了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的5次冠军,这和汉考克在地球上风风火火几十万年有得一比。然而,就像失去记忆的汉考克遇到“前”女友后显得窝窝囊囊一样,回顾最近几年,西部再没有蝉联过NBA总冠军,东部球队总是趁其不备拿走其中的几次冠军。而被夺去冠军之后,西部球队就像是受到“点拨”的汉考克一样重新雄起,小牛窝窝囊囊丢掉冠军的仇,马刺队第二年便用横扫骑士的方式报了。

  新赛季即将开打,当功夫熊猫遇见汉考克,在我看来前者胜算不大。电影中阿宝面对泰狼时曾说过:“我是绝无仅有的一只熊猫!”而将这句话映射到现实生活中就是那句“成功的经验不可复制”,76人、猛龙这些拷贝版的“绿衫军”恐怕难以抵挡西部积蓄一年的汉考克们的轮番攻击。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麦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