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宣布放弃手术治疗 湖人天王未来生涯埋一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有关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是否会进行手指修复手术的争论可以结束了,科比今天在个人官方网站上宣布,他决定放弃手术治疗。

  这位上赛季MVP不想在新赛季训练营时就做“逃兵”,特别是当他听说手术后需要花费12周时间进行恢复。作为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显然是不可缺少的。上赛季科比打满了82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8.3分。然而整个半年以来,他都在忍受着右手小指韧带撕裂的痛苦。在今年2月5日湖人对篮网的比赛中,科比不慎弄伤了自己的右手小指。如果当时手术,按照12周的恢复时间算,他不但将缺席常规赛剩余比赛,还会影响到季后赛。然而在当时,西部竞争太过激烈,科比为了保证湖人队不至于掉出季后赛行列,所以毅然决然的带伤继续比赛,并最终率队打进总决赛。

  赛季结束后,科比本可以立刻手术,然后享受一个美妙的假期。但他此前已经承诺过要帮助美国男篮夺回奥运金牌,因此科比在休息了不到一个月后就重新投入到梦八队的备战当中。等到从北京归来,时间已经是接近九月,最好的手术时机已经没了。湖人队的训练营将从9月27日开始,首场常规赛时间是10月28日。如果科比实施手术,他肯定将错过赛季初,这对志在冲击总冠军的湖人队来说非常不利。

  当然,科比带伤作战的勇气十分可嘉,但放弃手术也给他的未来埋下一点隐忧。不要忘了,科比现在已经30岁了,他已经到了必须珍惜自己身体的年龄,而且科比所看的医学专家也建议他通过手术来治疗伤处。球员带伤比赛导致伤病加重的例子比比皆是,最近一个就是阿根廷人马努-吉诺比利。他不顾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劝告为国家队征战,结果导致左脚踝的伤势加重,但愿科比不要重复这样的故事。

  (Zorro)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