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前火箭俩位置亮红灯 最强一点如今漏洞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8:05  新浪体育
新赛季前火箭俩位置亮红灯最强一点如今漏洞百出

火箭中锋位置亮红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对于新赛季的火箭队,几乎每一个火箭球迷都充满了信心。其实,对于火箭有信心的又何止是那些球迷,就连美国ESPN,福克斯等著名媒体的专家,谈到火箭队的时候,几乎也一致认为他们可以跻身西部三强的行列。

  那么,火箭新赛季要想取得好成绩,关键究竟在什么地方?在夏天引进了罗恩-阿泰斯特之后,火箭阵容的锋线已经非常的完善。从得分后卫,到小前锋,到大前锋,火箭在这些位置上都有着足够多的球员储备。不管是要让姚明在场上打中锋,还是临时变阵打小个子阵容,火箭在这几个位置上可以说是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既然这些位置没有问题,那么,问题也就集中在剩下的两个位置上了,那就是中锋和控球后卫。

  说中锋位置上有问题可能很多人会非常奇怪,姚明堪称如今联盟中最具有统治力的中锋,就算是处于上升阶段的德怀特-霍华德,或者是去年被选中今年终于能够上场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甚至是日暮西山的沙克-奥尼尔,至少就现在看来,都很难在统治力上和姚明相比。作为联盟中少有的顶级中锋,姚明甚至可以说是火箭的最强一点。

  但是,火箭在这个夏天居然同时陷入了和卡尔-兰德里,穆托姆博和乔伊-多西的合同签约麻烦中,姚明的这个最强一点正在向着最弱一点的方向变化。姚明的弱点在哪儿,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看的很清楚。在火箭队的时候,由于经常能够被换下场休息,姚明基本上还能够保证自己的体力;但是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姚明经常是打到第二节,就已经因为疲惫没法发挥自己最佳的水平了。要想让姚明休息,火箭必须在内线囤积更多的后备球员,但是,一直到现在为止,可以给姚明替补的内线球员,也只有身高仅仅1米98的查克-海耶斯。这样的身高落差,这样的体重落差,这样的攻防技术落差,火箭能放心么?

  姚明还有另外一个不小的问题,就是他在夏天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过于疲劳的身体非常容易导致受伤,姚明只有在接下去的时候拼命训练,才能找回自己手术之前的状态;但是,过于疲劳又势必让姚明无法在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更为关键的是,等到NBA赛季开始之后,就算姚明想休息,也不会有什么机会了。所以,现在要解决火箭中锋一点上的问题,唯一的方法就是给球队找来几名替补的内线球员,他们不需要拿到多少分数,只需要让姚明获得一些正常的休息。而且,在姚明下场的时候,让火箭在中锋这个位置上不会有太大的落差。

  另外一个问题则是控卫的问题了,拉斐尔-阿尔斯通的水平,在上个赛季火箭连胜的时候已经得到了认证。他后来受伤之后给火箭带来的影响,甚至从表面上看来比姚明受伤带来的影响更大。虽然说随着年龄的增加,阿尔斯通已经很难有着当年街球王的水准,但是,他确实是目前最适合火箭的控卫。经过了几年的锻炼之后,阿尔斯通已经完全的适应了火箭的战术体系,适应了姚明和麦蒂在功防中的每一个动作细节。我们总是能够看到,阿尔斯通的传球,会比任何人的传球更及时的送到姚明,麦蒂的手中。

  但是,阿尔斯通同样也有着问题。首先,阿尔斯通的身体状况有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就算已经恢复到能够打球的状态,在比赛中能发挥多少,谁也没有把握。第二,阿尔斯通这个位置上的替补球员依然非常薄弱,难道我们能指望阿隆-布鲁克斯或者是指望新来的斯塔里贝里?开玩笑吧。如果阿尔斯通受伤的话,我看阿德尔曼最有可能的选择还是让麦蒂来担当球队的控卫。

  两个位置,两名疲惫的主力球员,几乎没有深度的替补阵容,火箭的中锋和控卫位置,在赛季开始之前已经同时亮起了红灯。火箭在努力寻求和兰德里,穆托姆博,多西等人签约的同时,恐怕也需要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找到一名合适的替补球员才是。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