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无心”之言惹批评 专家称篮网飞人不思进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Yahoo体育报道,篮网当家球星文斯-卡特在伦敦接受《电讯报》采访时称,对“禅师”菲尔-杰克逊的批评“毫不关心”,这些话也引来了Yahoo专栏作者柯里-德维尔的批评,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他(卡特)是玻璃人,在场上总是意兴阑珊,而且他太软了(投了太多后仰跳投),看起来他是NBA最有天赋,但又是最不思进取的球员,他被人们视作一名挥霍掉天赋的球员。

  卡特在听到杰克逊批评他“篮网战绩糟糕和卡特没有打出应有表现密切相关”时,说自己对杰克逊根本不关心。看看他的原话:“我不关心杰克逊,也不关心他说了什么。他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见,但这些意见毫无意义。他不过是觉得说这种话感觉很爽罢了。我已经打了10年的NBA,有人希望我做这些,有人不希望我做那些,我只关心我需要做的。”

  卡特不应该对杰克逊的意见无视的,杰克逊有11枚总冠军戒指(球员和教练时代),他曾13次进入总决赛,他执教过最好的球员、最聪明的球员和最挥霍天赋的球员。卡特应该为杰克逊的批评感到羞愧,而不是无视。

  自从2004年12月加盟篮网开始,卡特一直打出了可观的效率,并且有接管比赛胜负的决心,他将篮网背负在自己的肩膀上。但当篮网高层意识到球队需要重建时,卡特也停止了他追求进步的脚步。他的年龄并没有让他变慢,捆住他的是他的意志。他只愿意在三分线外呆着,然后投几个三分球,而且上赛季他的出手次数创下了自新秀赛季后的新低。他不愿与球队为伍,场上懒散,又回到以前那个摆烂时期的卡特了。

  很多人都看出来卡特是怎么回事,杰克逊的话实际上是希望卡特能做得更好,虽然奢望卡特再有惊人之作有点白痴,但人们总是对他的新秀赛季和1999-00赛季念念不忘,那时候他是联盟最好的后卫之一。

  但到了2000-01赛季,卡特便开始过于依赖天赋打球,在他学会用后仰跳投来解决对手时,他也走上了一条沉沦之路。他有点像不吸毒的迈克尔-雷-理查德森(史上首位单季包揽助攻王和抢断王的球员,因吸毒被NBA禁赛),他们可以打出抢眼的数据,但却肆意挥霍自己的天赋,就像划过天空的流星。

  (木瓜丁)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