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拉朱旺一项优势无人可比 1对3仍可阻止对手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对于克莱德-德雷克斯勒来说,他甚至不需要考虑就说出了当年第一次在球场遇到哈基姆-奥拉朱旺的情景。

  德雷克斯勒说:“那是1980年的9月,当时奥拉朱旺刚刚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教练让我将他带到休斯顿大学的体育馆中,并看看他是不是能参加比赛。当时奥拉朱旺并不清楚篮球的规则。你把皮球给他,他就会开始奔跑。但是在一次进攻中,他从罚球线起跳上篮,那个时候他甚至差点将皮球扣了进去。主教练刘易斯的眼睛睁开了,他当时说‘如果他能做到这点,那么,其他的那些我都能教会他’。”

  这就是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友谊的开始,也是最终让他们一起帮助火箭队拿到1995年NBA总冠军的开始。

  德雷克斯勒说:“一开始奥拉朱旺的技术非常粗糙,脚下也相当不干净。但是幸运的是,他遇到了一个正确的教练。刘易斯教练对于指导大个子有着自己的心得,有了他和摩西-马龙的帮助,奥拉朱旺马上就成长起来了。”

  迈克尔-杨是当时见证了奥拉朱旺成长速度的球员之一。杨说:“当时别人告诉我们,奥拉朱旺仅仅打了三个月篮球,一开始我简直难以相信。因为这个大个子的手感相当不错。在我们早期的训练中,主教练刘易斯让奥拉朱旺一个人在篮下防守,并让我们三个人进攻。一开始的几次,我们能够在他的头上扣篮,因为他的反应没那么快。但是随着赛季进行到了中期,我们跳起扣篮的时候,他就会阻挡我们。因此我们跳起之后,将皮球传给另外一个人,在奥拉朱旺能够第二次起跳之前扣篮。不过再到了后来,就算我们三打一,我们也没法得分了。看看早期的奥拉朱旺,我真的很难相信他能够入选名人堂,他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我必须承认,奥拉朱旺非常努力。”

  上赛季小牛队的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和奥拉朱旺并肩战斗,也曾经作为对手在场上较量。对于奥拉朱旺的评价,小将军用了一个词:“让人震惊!在乔丹退出之后,很少有人能够一直被人认为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而奥拉朱旺则是其中的一个。”

  猛龙的主教练萨姆-米切尔在1985年曾经参加了一次火箭的训练营,他说:“对于奥拉朱旺,我记住的事情是,如果训练从10点开始,那么,他会在9点45分就到训练场地。那个时候他已经是队伍里最好的球星了,但是他还是会提前的在球场上热身,用手指去触摸脚尖,接着投几个球。在我第一次跟随球队去纽约参加季后赛的时候,奥拉朱旺曾经拉着我一起去购物,并给我这个新秀买了一些新的衣服。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在球场下是多么的热情和友善。”

  米切尔接着说:“在篮球场上,我们有着贾巴尔,沙克-奥尼尔和比尔-拉塞尔,但是没有一名大个子的脚步可以和奥拉朱旺相比,他的移动是在太出色了。奥拉朱旺可以用自己的脚步调动对手移动,让他们被彻底欺骗,然后带着微笑上篮得手。没有任何一名大个子可以做到这点。”

  (嘟嘟)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