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退步最快预测 金州丢掉灵魂将难复当年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马盖蒂独挑大梁的球队前景会如何?也许上赛季快艇是个不错的参考:23胜59负。当然你会说,新赛季的勇士还有斯蒂芬·杰克逊,还有年底就会归来的蒙塔·埃利斯,还有他们的教父唐·尼尔森。

  可是他们没了灵魂。

  新赛季的勇士和14年前的他们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93-94赛季,勇士取得50胜。但在94年夏天球队走了最重要的支柱克里斯·韦伯(如今则是拜伦·戴维斯),然后球队依靠一个很有天赋却并不成熟的新领袖斯普雷维尔(现在这个角色给了埃利斯扮演)以及一个新签下的二号当家蒂姆·哈达威(和马盖蒂是不是有些象?)来充场面。最终他们在94-95赛季没有一个象样的中锋,忠实的执行着老尼尔森疯狂进攻压倒一切的打法。他们场均105.7分能排全联盟第六,不过每场却要给对手拿下111.1分,更是最烂的防守。而最终26胜56负的成绩则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2007年季后赛也许是证明戴维斯对勇士有多重要的最佳论据:首轮他在赢球的四场比赛中场均27.5分,是“黑八奇迹”的最大功臣;半决赛和爵士系列赛中勇士唯一赢下的比赛,戴维斯的32分9助攻均冠绝全场。戴维斯在勇士前两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一共出战82场,勇士加起来一共只有72胜;而之后两个赛季,戴维斯145次上阵(上赛季更是全勤),而勇士的胜场也提高到了90胜。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这是戴维斯比杰克逊、埃利斯或是理查德森都要更像全明星的亮点。

  斯蒂芬·杰克逊的缺乏领袖力其实早在他在老鹰的时代就暴露无遗:在伴随马刺拿到总冠军戒指并且成为03年总决赛一柄利刃后,老鹰曾希望他能把球队带出低谷,以铁血风格来弥补拉希姆偏软的球风,结果老鹰那个赛季纵然在拥有特里,甚至拉希德·华莱士(中期转会至活塞)的情况下,依然一盘散沙,以28胜结束了尴尬的一年。至于埃利斯和勇士的合同是不是有效,目前还存在一个问号,希望这位打球飘逸却更加随意的小子来挽狂澜于既倒更加不现实。

  至于马盖蒂,这个家伙自打进入NBA起,就是为自己数据而打球的。这样的队伍如果有个铁腕教练来以紧密的战术来捏合球队倒还有生机,可他们偏偏碰到的是随心所欲的老尼尔森。14年前,勇士完成了一个打了对折的赛季(26胜之于前一年的50胜),而现在如果把上赛季他们的48胜除以2,正是目前各媒体对金州最悲观的预测:24胜。

  在新赛季,除了勇士队前景不容乐观外,掘金抛弃坎比的行为,我们只能理解成重建球队。一支把最后的防线都撤走的队伍,光靠表演是赢不了球的。如果艾弗森和安东尼能够达到自己的巅峰表演,那么掘金至少还有理论上挑战季后赛的希望。但更多人却相信,不设防的丹佛连40胜都拿不到,要知道他们上赛季至少还有50胜。

  太阳上赛季自全明星赛以后的成绩是19胜15负(含季后赛),考虑到纳什和奥尼尔又老了一岁,而球队管理层也没有什么大动作,新赛季他们胜率基本也只能保持以上的水准,折算成完整的常规赛季,太阳将获得45胜左右,比上赛季少赢10场,但至少他们还是有希望打进季后赛。至于国王在缺少了阿泰斯特后,马丁为首并不成熟的外线部分的稳定性将会使他们的表现更起伏不定,而蒂乌斯作为一个二年级教练也没太多的料,在列强环伺的西部,他们也许连30胜也拿不到,而上赛季,他们至少曾一度看到过季后赛的微光,虽然只有淡淡的一丝。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