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猛男目标是联手姚明麦蒂 他曾让科比由衷赞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那个金发小子,科比牢牢记在心间。

  对立陶宛一战,是澳大利亚奥运小组赛的最后一场。美国队紧接着就要和“袋鼠”遭遇,加上之前的热身赛只赢11分,警惕心高了不少。穿着8号的金发小伙几乎弹无虚发,虽只得16分,可7投6中,三分球三投不失,让科比颇为欣赏。他正好是科比的盯防对象。

  1/4决赛,科比对上了这小子。这只“袋鼠”也真是倔强,在科比面前毫不退缩,以攻对攻,强弩对长枪,虽然最后仅得10分,可奋不顾身地一次次冲锋,8次走上罚球线,又让科比对他由衷地赞赏。

  这金发的小子,就是布拉德·纽利。他的名字,很早就在球探圈子里流传,但真让全世界看到他水平的,还是这届奥运会。打完奥运,纽利已摆出向NBA冲刺的架势。

  目标只有NBA

  打完澳大利亚以后,科比曾说:“奥运会上给我印象最深的两名球员是布拉德·纽利和路易斯·斯科拉……纽利已做好了去NBA的准备。”

  这不是客套话。在奥运会上,纽利的得分排在澳大利亚队第二位,和博格特并列,平均每场12.7分。而作为一名锋卫球员,纽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7.1%,足以证明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

  这让火箭队管理层颇为欣慰。2007年,他们在第54位选择了纽利。在这样一个几乎是“充数”的位置上,没人指望能选到将才,但纽利扎扎实实地打动了火箭队。他们的球探看了奥运会,看了纽利的精彩演出,说:“我看了他比赛,对我所见到的一切,我很满意,也很开心。我看了很多澳大利亚的比赛,包括小组赛对立陶宛那场,最多竟然领先了31分。他表现得很好,不仅是个出色的投手,而且能运球,能突破,他和国家队练了很长一段时间,进步很明显,我们还会观察他在帕奈里尼奥斯的表现,看看他能否有所作为。”

  帕奈里尼奥斯是希腊的一支顶级俱乐部,也是纽利下赛季的东家。2007年以前,纽利一直在澳大利亚本土的汤斯维尔鳄鱼队效力,并在2006-07赛季闯入总决赛,惜败于悉尼国王。这一年,纽利被火箭队选中,他大喜过望,一扫总决赛失利的阴霾。

  2007年夏季,记者在拉斯维加斯见到了纽利,他来参加火箭队的夏季联赛,可那时候他实在是拿不出手。三名新秀里,最抢眼的是布鲁克斯,兰德里的篮板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至于纽利,几乎转头就忘。他自己也意识到不足,回家后决定听取火箭队的建议,不再停留于水平稍逊的澳大利亚联赛,远赴希腊,提升能力。

  纽利最大的梦想,就是NBA。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有朝一日在NBA扎根。

  至少再等一年

  事实上,纽利早就想在选秀中试水。2006年,他只有21岁,大着胆子报了名,但最后犹豫再三,又撤回了自己的申请,不是胆怯,是有自知之明。这次撤出成了他的动力。一年后,他再次参加选秀。

  2007年6月28日,纽利和他的父母及女朋友,一起坐在家里看选秀直播,心里忐忑不安。“我去了不下20趟厕所,”纽利回忆道,“但我相信我的名字快被叫到了。”他的一个朋友亚当·奎克正在网上,也在观看选秀直播,比他们看的电视画面要快一点,他们正看到广告,亚当·奎克已在网上对纽利说:看,是你,是你!他们一抬头,果然广告一断,就听到了纽利的名字。“我爸爸一下子跳起来了,脑袋都快撞到天花板了,”纽利说,“我感觉一下子放松了。”他爸爸亚瑟欣喜地说:“我可以作为一名NBA球员的经纪人退休了。布拉德为了拥有这一天,付出了多么艰辛的努力,现在我是一名NBA球员的经纪人,这一年值得深深纪念。”

  纽利满怀着憧憬去了拉斯维加斯。但到了那里,他才知道NBA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酷,本来他已经和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36人队签约,但去NBA的强大动力,驱使他放弃了这份合约,到了希腊。

  但他的梦想,在美国,和姚明麦蒂联手的梦想。“火箭队那些家伙了解我,我连着两年都在他们那里试训,”纽利说。

  看了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火箭队还不急于求成。他们还握着纽利的签约权,所以他们还想再看看。纽利也是个耐得住性子的家伙,为了梦想,他已经磨砺了两年,现在何必在意多等一年?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纽利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