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处子赛季有道鬼门关 若进新秀全明星反帮倒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3:00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孙悦即将在科比身边开始自己的NBA新秀赛季。和同时期的姚明易建联相比,孙悦已有在美国打球的经验,所以在语言和生活习惯上,他要面对的困难相对较少。不过,任何新秀都摆脱不了NBA密集赛程的折磨,孙悦也不会例外。

  孙悦会不会像阿联那样撞上“新秀墙”?目前不得而知。但在湖人队新赛季的赛程中,已有一道无形的“墙”拦在那里,试图阻挡孙悦的脚步。这道“墙”,将出现在2009年的2月和3月。那两个月,孙悦如果适应不好,将过得无比难受。

  从2月1日起,算到4月1日,两个月时间,湖人队要打29场比赛,其中有20个是客场!而这20个客场比赛中,竟然还包含7个“背靠背”(连续两晚都有比赛)的第二场,这将是对孙悦体力的极大考验。两个月内,孙悦不仅要在比赛和训练中拼命努力,还要在场外适应连续的长途奔波。在全队上下身心俱疲的情况下,一旦孙悦表现不好,他的上场时间很可能会遭到削减,会被更有经验、体能更好的老球员取代。那艰难的两个月当中,孙悦唯一的喘息机会是2月中旬的全明星周末,但如果他获得参加新秀全明星赛的机会,那个周末也很难成为真正的休息日。

  从整个赛季来看,孙悦和他的湖人战友们,有两道坎要迈,那是两波连续的客场之旅。

  第一道坎,就在2009年2月之初。全明星周末开始前,湖人队要在13天之内打8场比赛,对手依次是森林狼、灰熊、尼克斯、猛龙、凯尔特人、骑士、俄克拉荷马城和爵士。这8战,不仅包含了连续的6个客场,其中连战猛龙、凯尔特人、骑士三个东部强敌,十分凶险。2月5日在客场对凯尔特人,是万众瞩目的“总决赛重演”,TNT全美直播,然而那时湖人球员疲惫不堪,他们前一晚刚在多伦多打完猛龙,就要连夜飞往波士顿。

  第二道坎,在3月下旬,一直延续到4月1日,连续7个客场。这波客场之旅,远没有2月初那次凶险,因为对手分别是公牛、俄克拉荷马城、活塞、篮网、老鹰、山猫和雄鹿,只有活塞比较难对付。

  单凭赛程,很难预测孙悦的“黄金时间”将出现在何时,但只要他平安熬过2月和3月,将为自己赢取更大的资本。2月、3月,是征服孙悦,还是被孙悦征服?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