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新丁三岁开始骑马 西班牙球星天赋与生俱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从鲁道夫·费尔南德斯和玛塔·费尔南德斯嘴里,你将听到两个截然不同的鲁迪·费尔南德斯。

  鲁道夫是鲁迪的父亲,他说:“鲁迪是个好孩子。”玛塔是鲁迪的姐姐,她说,“鲁迪是个小坏蛋,而且脾气臭得不行。”

  哪个才是真鲁迪?问问他自己就知道了。“其实两个都是,需要看我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场下。”鲁迪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说,“平常在家里,我觉得自己确实还不错,基本不撒谎,喜欢交朋友,与任何人相处都没什么问题。但只要一踏上球场,不管是露天的公园里的球场,还是训练场或者正式的比赛场,我就变了。我看任何一个对手都不顺眼,因为我总是太想赢球,太讨厌失败。”

  玛塔也承认这一点,“没错,他就是这德行。小时候爸爸、妈妈、我和他一起打球,每次被盖帽或者球被抢走,他就拉着脸瞪着眼。如果输了,他就谁都不理,闷头吃饭。到了晚上,他自己就又好了,对这种人,你根本就不用劝他,让他自生自灭去吧。”

  鲁迪小时候,这一家子时常经历这样的一天——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从家里开开心心地来到球场,一起打二对二的比赛,父亲和鲁迪一边,妈妈和玛塔一边,然后鲁迪生气了,谁都不理,再从球场开车回家。为什么是这样的分组方法?鲁迪说,“因为我小时候打不过姐姐,老爸比老妈强,这样分队比较公平。我老妈年轻时进过西班牙国家队,但老爸没进过。”

  这是一个篮球家庭,爸妈都是篮球运动员,玛塔和鲁迪更是西班牙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鲁迪小小年纪就是世界冠军、欧洲亚军,今年将前往NBA,而玛塔其实还比他早一步去美国,2007年,她在WNBA的洛杉矶火花队打了20场先发控卫,场均拿下8.7分。

  鲁迪的运动天赋,几乎是与生俱来的。“他非常好动,喜欢所有体育项目。三四岁时,他就开始骑马,在田园里和比他大10岁的孩子一起骑马,每次我们都心惊胆战,”老爸鲁道夫爆料,“他也很喜欢踢足球,7岁那年,皇家马洛卡足球队的青年训练主管找到我,说希望带鲁迪去训练,他认为鲁迪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门将。就是这样,他喜欢所有运动,但只有篮球是融入他血液的,永远不可能抛弃的。”

  11岁那年,鲁迪一下子收到了6份来自ACB(西班牙篮球联赛)球队的合同,鲁道夫最终为鲁迪选择了青训基础更强的尤文图特。2001年,刚满16岁的鲁迪就被招进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2004年,他又被招进西班牙国家队。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取得比自己更伟大的成就,但鲁道夫却有点担心,因为鲁迪的成长之路过于顺利了。鲁道夫说:“我和他妈妈不断地告诉他一个简单却重要的道理: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最重要的是努力、团结和配合。”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鲁迪 开拓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