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立足湖人欲速则不达 中国太阳下放NBDL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NBA赛场上,后场球员拥有的粉丝在一定程度上,比内线球员要多。例如“飞人”乔丹、“小飞侠”科比,以及“答案”艾弗森, 还有正在没落中的“UFO”卡特,当然,还有在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上摇摆的麦蒂,这些拥有无数粉丝的超级球星,都无一例外的是技术鲜明的后卫或者摇摆人。因此,作为一名后卫,当其具有自己出众的特点时,总能引起广大球迷的共鸣和喜爱,如今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孙悦,已经成功签约湖人,成为中国篮坛历史上首位进入联盟的后卫,所以不管新赛季他是否要下放NBDL锻炼一段时间,他都有望成为继姚明之后,国内最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篮球明星。

  放眼国内众多球迷,艾弗森的粉丝尤其多,终究原因,还是在于“答案”比较接近于常人的身高,以及他在赛场上神一样的突破速度和暴扣高个子球员,更为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和敢于拼搏的斗志,令其成为联盟的角斗士。当然,像乔丹、科比等人,都是球技无人能比、动作漂亮的偶像兼实力球星,舒展的突破动作以及养眼的上篮,成为球迷模仿的对象,因此他们的球迷到底有多少,还真是个未知数。

  反观中锋球员,虽然像奥尼尔的暴扣威力十足,他的球迷也很惊人,但毕竟像“大鲨鱼”这样几十年一见的活宝中锋少之又少,而像姚明拥有如此之身高而技巧突出的大个子,更是难得一见。因此这两位数一数二的中锋拥有广泛的球迷,并不代表中锋球员的粉丝接近于后场球员。所以,当孙悦以后卫的身份加盟湖人时,可见这种刺激已经超越了易建联加盟雄鹿的惊喜。

  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孙悦新赛季是否能在湖人12人出场名单内征战2008-09赛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不仅仅是在中国,就是在亚洲,孙悦也是走在后卫线上的先锋人士。因此就算新赛季被下放去锻炼,对于孙悦也是一个绝佳的提升机会,为能在湖人抢得一个替补位置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悦的优势很明显,身高不吃亏,弹跳不差,跑动也积极,也有三分球,唯一让人担忧的,就是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在奥运会期间,孙悦作为一名后卫,在回防中成功给了“魔兽”霍华德一个大火锅,要知道,盖帽对一个球员的弹跳、意识以及反应能力都是最直接的体现,所以孙悦的各项素质并不比今年加入NBA的新秀后卫要差。但是,在几场中国队的比赛中,孙悦的对抗能力成为问题,在NBA,追求的是更强更快更准,虽然孙悦身高占有优势,但是面对肌肉猛男的紧逼,在对手不输速度不输弹跳不输技术的情况下,孙悦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便成为一大问题。

  所以对于孙悦来言,其实新赛季下放到NBDL是一件好事,有句话不是说欲速则不达么,这正是目前孙悦最该领会的。尽管在奥运赛场上风光八面,但在中国队,他毕竟有充足的上场时间,假如在各方面还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便跟随湖人征战常规赛,在有限的几分钟替补出场时间里,孙悦不能正常甚至不能超水平发挥的话,出场时间势必会逐渐减少,直到坐穿板凳。毕竟,孙悦现在的商业价值还没有易建联大,上场时间不会得到保障。

  好在孙悦是一名后卫,能够以后卫身份加盟NBA已经是中国篮坛的又一针强心剂,他的场上位置,也拉近了和球迷的距离。新赛季,假如不能进入湖人出场名单,只能去NBDL打球,孙悦也应该感到欣慰,攒够资本再回归湖人立足,总比早去早掉链子的境况好很多。

  (金刚)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孙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