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斯敦球迷拯救兰德里 火箭留下神鸟还有变通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1:3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当海耶斯鼻子手术后,必须静养四周以上时间时,兰德里还不明白自己同火箭的合同拉锯会持续多久,会有怎样的结果。火箭已向兰德里开出了未透露具体数额的多年合约,但兰德里这里没有回应,直惹得休斯敦球迷协会有发起“拯救兰德里”行动的冲动——“请你快些签约吧!”——这样的标题横幅已明确打了出来。

  火箭高层以及球迷都认为是经纪人的问题,兰德里上赛季的高效表现,已排上了联盟效率榜第18位,因此心态已同去年辗转各地找饭碗时有了很大不同,经纪人曾放话“千万年薪才满意”,可现实是火箭连中档合同都不大可能给出,需要从球员年薪中按比例收缴费用的经纪人当然不满意。但根本性的问题却不是球员、经纪人的胃口有多大,也不是火箭就想压榨劳工,奢侈税当头悬挂,火箭也没办法。

  上周火箭将小尤因送给了尼克斯,标准的“白送”——得到的只是法国中锋维斯的签约权,显然火箭是不想同维斯签约的,不是因为这厮当年曾被卡特飞跃灌篮经典性羞辱,而是火箭的本意就是裁员,尽可能避免多花钱(如果不交易,只是裁掉弹跳高度超过1米的小尤因,火箭还是得有花费)。再回望更早些时候用新秀辛格特里换取太阳斯特罗贝里的手笔,异曲同工:这边送走闲杂人等,然后放弃对新来之人的球队选择签约权。

  看看火箭的现有账册以及新赛季奢侈税数额,原因就很明了——新赛季奢侈税是7115万美元,而火箭现有账册达到7339万,即使说这数字里面已包括了斯特罗贝里的71万年薪数额,火箭一番折腾也没腾出太多。所以莫雷在日前再次证实:新赛季将不会给杰基·巴特勒和贾斯廷·里德正式饭碗。这两人的年薪分别是255万和157万。减来扣去,火箭似乎是挣扎到奢侈税关口下了,可问题又回到了本文的开头处,兰德里还没签约,以及穆托姆博

  火箭要续约大叔的态度,理解起来至少是不比对兰德里差,但落到钱上,不论上赛季收官阶段在丰田中心“感谢穆大叔”的活动多么温情,火箭该刻薄还是必须刻薄——联盟规定,像大叔这样在NBA打拼10年以上的老将,签约最低年薪是126万美元左右——火箭就想“遵照规定”开出这一数额的续约年薪,可穆大叔不同意。

  如何留住大叔与兰德里,变通手段还是有的,哈里斯71万的年薪合约也有可能被处理,海德接近200万的年薪也存在通过交易解决的方案,别忘了今夏海德一直处在交易拼盘猜想中。如今体会起来更能感受到莫雷的清晰思路,一方面他早早放话“80%得缴奢侈税”,另一方面也还在继续吹风:“还有进行小额交易的可能性。”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兰德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