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青赛卫冕冠军罢赛 中国篮球史诞生耻辱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49  长江商报

  亚青赛 卫冕冠军罢赛

  第20届U18男篮亚青赛正在伊朗打得如火如荼,但卫冕冠军中国队却传出噩耗,在复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中国国青男篮主教练李春江由于率领队伍抗议裁判而罢赛,中国男篮因此被判以0:20负于对手叙利亚男篮。

  究竟是罢赛还是被裁判黑掉?显然在没有电视转播的亚青赛赛场上,这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谜题,唯一的结果可能只有等FIBA进行查证以后才能有下文,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队本次的亚青赛之旅已经基本结束。

  导火索 不满裁判判罚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6分13秒时,国青男篮还以46:41领先对手。但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对主裁判吹罚他个人的技术犯规不满,带领中国队队员罢赛离场。

  赛事组委会的相关官员企图劝说,让李春江带领中国队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但是劝说最终未能奏效。国青队也因此付出了代价。比赛结果最终被定为0:20,中国负于叙利亚。据了解,是否会有相关的追加处罚,还需要等待亚篮联的相关决定。

  此次比赛,中国国青队是作为卫冕冠军而出赛的。在此前进行的三场小组赛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115比61胜香港,98比49胜印度,119比59胜日本。此次突发事件,究竟会对中国国青男篮卫冕产生多大影响,目前尚未确定。

  内幕 罢赛还是被黑?

  亚青赛官网的报道称,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由于不满判罚,带领球队离场,所以被当值裁判直接判负;李春江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全队并没有离开球场;而中国队领队王度甚至还去组委会进行了申诉。

  究竟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呢?根据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比赛一方带队离场5分钟则将被判为罢赛,从而以0:20的比分判负。实际上从当时的情况来分析,李春江带队罢赛的可能性非常小。

  首先,当时比赛已经过半,而中国队依然以46比41领先对手;其次,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中国队依然可以获得1分的积分;第三,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场均净胜对手近50分,冠军是中国队的唯一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有理由相信李春江会在现场作出带队离开的决定。

  “李春江在CBA执教期间什么裁判没见过,他根本不可能因为这种判罚而带队罢赛。”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分析这次“罢赛事件”。如果李春江自己没有罢赛,那么真相只可能是一个,那就是现场裁判直接将中国队“黑”出局。

  实际上伊朗本地的媒体报道称,“李春江带领球队离开球场,一个小时之后他又改变了主意要重新进行比赛,但是重赛已经不可能,因为叙利亚队已经离开球场。”

  影响 姚易二世恐遭埋没

  国际篮联有着明确的规定,如果一支球队主观罢赛,那他小组赛的积分就将被归零。这也就是说中国队罢赛的结果不仅仅将导致他们输掉本场比赛,而且前面的所有胜场也将全部无效。小组积分归零之后,中国队也很可能将排在小组最后一名,最终垫底。不仅这次亚青赛无缘四强,并且将把最后一名的成绩载入中国篮球史上最耻辱的一个时刻。

  这件事情对中国篮球和亚洲篮球都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它伤害了像王征这种有潜力的球员在国际篮坛中的影响,要知道他未来有可能会成为中国的下一个姚明或是易建联

  本报综合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