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一梦八大比拼得分后卫篇 巅峰乔丹必然完爆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2:36  新浪体育
梦一梦八大比拼得分后卫篇巅峰乔丹必然完爆科比
(巅峰期乔丹科比望尘莫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NBADraft消息,美国男篮2000年之后首度重返世界之巅,梦八在北京也留下了不少不可思议的经典镜头。毫无疑问,2008的“救赎之队”必将作为历史最强队之一载入史册、并被永远铭记,但是他们可以和伟大的梦一相提并论、甚至击败92年那支球队吗?

  还是别做梦了,事实是:92年那支球队拥有20%的NBA历史五十大巨星,NBA历史上仅有的六名曾经拿过三次以上MVP的球员,其中有三个都在梦一(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拉里-伯德),截至1992年夏天,梦一成员手中已有12枚总冠军戒指。

  1980-1993年这段时间,被誉为NBA历史上的“黄金年代”,而梦一这帮人,就像是黄金年代的12名黄金战士!他们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他们组成的球队,甚至可以说是体育史的顶峰。

  所以坦白说,我甚至不认为这两支球队之间有什么胜负悬念,但是我们讲究以德服人,就按五个位置来一一对比一下梦一和梦八这两支荣誉之队吧:

  得分后卫

  救赎之队:科比-布莱恩特、德维恩-韦德、迈克尔-里德

  梦之队:迈克尔-乔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任何看过梦八队在北京表演的人,都会很轻松地看出这支球队最强的部分在于他们的外线。科比和韦德这两位NBA巨星为梦八队挑起了外线攻防重担。科比在比赛中主要以外围投射为主要进攻手段,他在决赛对阵西班牙的关键时刻完成“打四分”,并且造成鲁迪-费尔南德斯的被罚出场,直接帮助梦八队登顶。

  而韦德则切换到了2006年的总决赛MVP模式,以迷踪步在狭小的空间中穿梭取分。面对那些高大强壮的内线巨人,韦德从没有惧怕退缩。

  再看梦一队,这支真正的梦之队拥有一个身体机能处于巅峰时期的乔丹,仅此一条就足以奠定梦一队的优势。他们还拥有德雷克斯勒,一名也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天才得分手。事实上,在1992年常规赛MVP的评选中,德雷克斯勒的得票数仅次于乔丹,位列第二。即便乔丹下场休息,德雷克斯勒变态的身体素质以及高超的得分手段依然足以让科比和韦德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科比和当年的乔丹在打奥运会时都年满29周岁,如果这场梦幻对决真的能变成现实,那么结果确实很难说。我的观点是,乔丹将击败科比。我们需要这样看:乔丹不仅是最完美、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同时他还是最具竞争性的运动员。

  在乔丹的统治时期,无论是帕特里克-尤因,德雷克斯勒,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还是雷吉-米勒,乔丹都无情地一一将之击败。一旦科比遭遇巅峰时期的乔丹,他也无疑将会步这些伟大前辈的后尘,被乔丹击败。乔丹将会证明他才是最卓越的球员。

  优胜方:梦之队

  相关阅读:

  梦一梦八大比拼中锋篇 霍华德波什准备接受再教育

  梦一梦八比拼大前锋篇 马龙巴胖令布泽尔欲哭无泪

  梦一梦八大比拼小前锋篇 皮蓬伯德也难挡威武皇帝

  梦一梦八大比拼控卫篇 05绝代双骄力压老迈魔术师

  (咕哒)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八 梦一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