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球探上任看好纽利表现 曾与乔丹过招被雷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火箭新来的球探阿图拉斯-卡尼索瓦斯接受火箭官网专访。作为当初立陶宛国家队的一员,他谈得最多的是1992年跟梦之队交手的情形,也谈到了自己干球探这行的经历。以下是专访的摘译:

  问:请谈谈你的篮球背景。

  答:我就读于西东大学(seton hall),在PJ-卡勒西莫手下打了4年球。1994年我成为职业球员,进入巴塞罗那俱乐部,此后到了博洛尼亚、奥林匹亚科斯和雅典,1992年和1996年,我为立陶宛国家队效力。

  问:那么你跟梦之队交手过了?

  答:是的,我得到被他们痛扁的机会(笑)。

  问:那次经历感觉如何?

  答:太奇妙了。我的意思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能平心静气地看奥运会。奥运会令人激动,能让我们忘记不愉快的事。至于梦之队,他们都是偶像。我记得当我还是个13岁的小孩时,我就开始看NBA的录像,大约是在1983年或者1984年。我们看了“大鸟”和“魔术师”,凯尔特人湖人的对抗,我们从小就看着这样高水平的比赛。

  在1992年,我们国家群情激昂,因为苏联解体了,我们是第一次作为独立自己的国家出现,每一场比赛都是为荣誉而战。在碰到梦之队时,我们可能是输了45分吧,但我们仍然崇拜那些球员。我记得在中场双方合影,我简单是欣喜若狂。看到卡勒西莫作为助理教练也在,我才知道自己不是做梦(笑)。

  问:我必须问你一下:立陶宛是一个只有300万人口的国家,但这没有阻止你们成为世界篮球强队,这太令人吃惊了。

  答:我觉得你应该考虑到历史。人们说我们是从奈-史密斯手中接过教科书,把它作为我们的一种文化,一种信仰。就算是在1937年和1939年,立陶宛也是欧洲冠军,所以这是立陶宛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我们称这为信仰。我们有2万多学生参与的联赛,还有官员联赛,连总统都参加,所以篮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我们的文化。

  今年是我们国家辉煌的一年。在欧洲赛场上,我们的20岁以下青年队进了决赛,18岁以下也进了决赛,16岁以下的则夺得了冠军。篮球已经成为我们的基因。

  问:对不起,我有些离题了,让我们回到正题吧。能告诉我在火箭如何开展工作吗?

  答:我已经在职业联赛工作了四年半,有不错的经历,在此之前,我在商业公司干了两年。在联盟干了这么多年,我认识了很多人,跟许多球队有联系。我跟欧洲方面的关系也不错,了解欧洲篮球,了解国际篮球。我到火箭队,就是为了帮他们关注国际赛场上的人才,利用我的经验。

  问:你是否有当球探的经历?

  答:从联赛的角度来说,我当过球探。在“篮球无疆界”的活动中,我们每年要接触50多个来自各国的球员,每年要举办四五个训练营,我们都在充当球探的角色,跟踪观察国际人才。所以说,我干过。不过在这里,我要学会更多的沟通办法,把资源与优势结合起来。

  问:我确信你花了很多时间看奥运会,你觉得布拉德-纽利(澳大利亚球员,火箭07年新秀)的表现如何?

  答:他打得非常不错,令人高兴。我看了很多场,包括他们与立陶宛的那场,他们在落后了31分的情况下追上来。他不但是个出色的射手,还能很好的控球和突破。他在国家队打了很久,一直在进步。我们会关注他在帕那辛那科斯队的表现。

  (吴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