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老爸:我的乖儿子没缺点 火箭控卫还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8月27日北京报道 路易斯·斯科拉的奥运之旅终于结束了,他脚上的这款蓝色安踏“斯科拉二代奥运版”战靴也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斯科拉说,下赛季它将继续陪着自己征战更为激烈的NBA联赛。

  由于缺少了头号战将吉诺比利,阿根廷男篮最终是输给了美国“梦八”,不过阿根廷人的斗志从未丢弃,尤其斯科拉,他在与“梦八”的一战中拿下28分、11个篮板,整个奥运会八场比赛,斯科拉更是勇冠三军,以每场18.9分成为阿根廷队的“得分王”,并以总共53个篮板成为全队的“篮板王”。

  当他的队友们陆续踏上返回祖国的航班时,斯科拉却仍然留在了北京。奥运结束后,斯科拉刮干净了脸上的胡子,这位“安踏之星”将在北京短暂停留,开始为期八天的“安踏之星中国行”活动,之后还将飞赴广州、晋江,与中国的球迷进行亲密接触,传播安踏篮球理念,与安踏一起前进,永不止步。

  8月25日,“安踏之星中国行”展开的第一天下午,斯科拉来到了首钢篮球馆,进行安踏的两组广告拍摄。他的父亲、现年51岁的马里奥·斯科拉(MarioScola)也来到了拍摄现场,目不转睛地盯着儿子拍摄广告。马里奥先生说:“我看到儿子在中国如此受欢迎,我很高兴,很感谢中国球迷,我以儿子为荣。”当然,马里奥也说了,“感谢安踏!”

  在广告拍摄时,马里奥先生一直坐在场边的看台上,时而喝点饮料,时而啃两口汉堡。在拍摄间隙,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篮球先锋报》:欢迎您来到北京,这是您第一次来北京吗?

  马里奥·斯科拉:是的。北京很不错,我很喜欢。

  看您身材高大,您以前应该也是从事篮球运动的吧?

  是的,我以前一直在阿根廷一级联赛中打球,打了十多年,还曾在阿根廷青年男篮效力。

  那您有多高呢?(笑)我身高2米,没有我儿子高。那您应该是打二三号位吧?哦,不,我是打四号位的,和我儿子一样,打大前锋。

  路易斯(斯科拉)为阿根廷男篮征战奥运,您陪伴左右,您也算是参与奥运会了。您以前参加过奥运会吗?

  是啊,在北京期间,我一直陪着他。很遗憾,我自己没有打过奥运会,我只打过国家青年队。

  我们说说您儿子路易斯吧,他球技如此出色,在他小的时候,您是不是就发现了他身上的篮球天赋?

  在路易斯小的时候,我就会把他带到我的球队里,让他接触篮球。一开始,他个子并不算高,他就跟着我练球,跟着我们球队的球员一起练球,后来渐渐地,他越来越高了,我意识到他长大后可以打篮球了。而且重要的是,路易斯很爱篮球,我可以感觉到,他的这种对篮球的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

  说实话,您那时候觉得路易斯球技怎样?

  (笑)确切地说,也就那样吧,不过他一直都在进步,你看他现在,非常非常强壮。而且,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比赛,路易斯都是非常刻苦的,他从来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是他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