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影帝参演媒体篮球友谊赛 斯科拉助攻先锋战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8月27日北京报道 斯科拉助攻阿根廷队友、或者助攻火箭队友的确没什么稀奇的,可他助攻先锋战队的球员,还是头一次。

  8月27日,安踏公司组织了一场“钻石照耀中国”媒体篮球友谊赛,先锋战队有幸和斯科拉当了一回队友。平日的采访报道中,斯科拉向来很配合媒体,如今站在同一片篮球场上,当然就少不了一番行云流水的配合。本报记者谢淳恺身体素质出色,速度奇快,此次比赛和斯科拉并肩作战的时间最长,可他偏偏浪费了斯科拉一次精妙的助攻。

  那时,斯科拉提到高位策应,谢淳恺在底线接球后,将球倒给斯科拉。斯科拉刚一接球就遭到两名球员包夹。他笑了笑,又将球回传给谢淳恺。斯科拉吸引了包夹后,谢淳恺面前已经空无一人,这时,他在距离三分线一步的位置起跳出手———“咣”!球没有应声入网,而是砸到了篮筐上弹出。斯科拉还是笑了笑,转身回防,尽管,他的一次助攻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谢淳恺浪费了斯科拉的助攻,但他没有再辜负斯科拉老爸马里奥·斯科拉的妙传。在一次快攻中,马里奥在中路带球突破,谢淳恺沿着边路快下,马里奥眼疾手快,从人缝中将球传给谢淳恺。谢淳恺当然不会再浪费掉这个机会,上篮得分。斯科拉的助攻记在老爸身上,从这个意义上说,谢淳恺和我们先锋战队也算完成了和斯科拉的“互动”。

  先锋战队和《型格》、《尚篮》组成一支混合编队,是这场特殊球赛全部六支球队中的一支,其他五支也由各媒体混编而成。斯科拉作为“最佳第六人”分时段加入每一支球队中,与媒体的“队友”们并肩作战。也就是说,先锋战队在某些时刻还得和穿着黑色T恤,满脸笑容的斯科拉面对面交锋。

  不但是斯科拉,他的老爸马里奥和经纪人也会加入到各支球队中。与斯科拉相比,马里奥显得更加积极。斯科拉以传球为主,而他老爸则更强调个人进攻,经常一个人在篮下单打。还没打多长时间,马里奥就已经大汗淋漓,穿着的灰色T恤早已湿透,而他仍旧一个人运球过后场,要么突破,要么策应,惹得场下的斯科拉哈哈大笑。斯科拉显然效率更高,尽管已经够低调,但他还是在总共12分钟时间内得到18分,同时还抢到4个篮板。

  坐在场边,不时有球迷甚至是媒体朋友上前索要签名以及合影,斯科拉来者不拒。无论递上来的是球衣还是球鞋,斯科拉都一笔一画地签下自己的大名,合影时,斯科拉也坐得端端正正,一次又一次露出他雪白的牙齿。

  “北京的奥运会是最棒的一届奥运会,在北京比赛,中国媒体和球迷给予了我主场的待遇,非常感谢他们,在中国行的几天内,我将尽可能去回馈他们对我的支持,”媒体篮球赛后,斯科拉在谈到中国球迷和媒体时充满着感激。

  不过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先锋战队完全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小组赛中,先锋战队取得第二名,虽然在三四名决赛中不敌身高占绝对优势的C5队(央视五套),但胜负是其次,关键在于交流和互动。昔日的报道者与报道对象作为队友在篮球场上共同奋战,而“钻石照耀中国”斯科拉中国行也正式拉开序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