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男篮诸强退陈出新 斯潘将成新“神话”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4:15  体育天地-MVP

  出局者推陈出新

  奥运会男篮排定座次,尽管希腊、克罗地亚与澳大利亚队都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位列第五至七名,但是这3支球队却在北京奥运会上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

  斯潘的“上位”,博加特的为己正名,以及普拉尼尼奇从克罗地亚队中脱颖而出,都显现出了一股推陈出新的势头。本版撰文/《体育天地?MVP》记者李振兴

  后人接过前辈的枪

  一名领袖球员在球队中的作用自不必说,凡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球队都依靠了领袖的发挥。虽然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和希腊队止步于四强门外,但是他们队中的一股新势力已经崛起。前辈们让位,新领袖就在这种推陈出新之中诞生了。

  领袖之澳大利亚:

  澳洲中锋“博”上位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一对一单挑,我都会击败他!”这是澳大利亚中锋安斯蒂在2005年对博加特下的战书,起因是后者说“自己是澳洲最好的球员”,可见博加特在刚刚出道成名时就是一名饱受争议的人物。

  直到北京奥运会前,博加特才博得了前辈的认可。对此安斯蒂曾说道:“博加特的加入能够使我们队的实力提升一个档次,这些年他一直在进步。”

  北京奥运会上,博加特用实力为自己正了名,他场均可以贡献12.7分和3.8个篮板,帮助球队顺利闯进八强。但是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博加特却扭伤了脚踝,只出场了11分钟。内线实力骤降的澳大利亚队仅篮板球一项统计上就以28比57落后,面对实力强大的“梦八队”,他们输球自在情理之中。

  但重要的是,澳大利亚从此成为了由一位年轻领袖率领的年轻球队,正如主帅古尔健所说:“博加特、米尔斯和纽利这些队员都还很年轻,他们会在这届奥运会中积累足够的经验,我相信他们将会拥有十分光明的未来。”

  领袖之克罗地亚:

  “普核心”脱颖而出

  综观克罗地亚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不难发现这是一支注重整体的球队,主力队员的得分分布非常平均,但是普拉尼尼奇还是脱颖而出,成为了这支球队的核心。

  事实上,曾在太阳队效力的吉瑞塞克一度是克罗地亚队中的主力攻击手,他在2005年的欧锦赛上以场均15.7分位列全队榜首,但他随后便退出了国家队。

  北京奥运会上,普拉尼尼奇继承了前辈的衣钵,场均可以砍下11.8分,名列全队榜首。但是他在这支克罗地亚队中的作用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队友往往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将球交给普拉尼尼奇,由他执行进攻战术。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他上场19分钟便砍下了20分,显示出了惊人的效率。但在与西班牙队的淘汰赛中,他9投3中只拿到了12分。核心发挥不佳,克罗地亚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但是对于只有26岁的普拉尼尼奇和这支克罗地亚青年军来说,能够战胜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等各大洲冠军,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和蕴藏的潜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潘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