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不及捷克绝非拦路虎 中国女篮已剑指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38  三秦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女篮1/4决赛今天全面展开,以B组第二身份晋级的中国女篮将在今天迎战白俄罗斯队,这是两队的第一次交锋,虽然说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十分顽强,她们获得了A组第三,但和中国队相比,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舞台上的白俄罗斯队还有些稚嫩,志在夺冠的中国女篮有很大的机会拿下这场遭遇战。

  自从前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女篮在国际篮坛一直没有惹人注目的成绩,一直到去年这支球队才一鸣惊人,白俄罗斯女篮在欧锦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季军,在今年的奥运落选赛中,她们又脱颖而出,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胜拉脱维亚和韩国队,负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巴西队,以世锦赛冠亚军所在的A组以第三名突围而出实属不易。

  白俄罗斯队除了沃尔纳娅因伤未能随队前来外,奥运阵容几乎囊托了2007年欧锦赛时的全部主力。白俄罗斯女篮平均身高1米84,与中国女篮相同,其队中身高最高的是1米95的玛丽娜·克莱斯,比中国女篮中锋陈楠矮2厘米。白俄罗斯队擅长阵地战进攻,球队几名高个球员脚步上也比捷克队的高大球员灵活得多,白俄罗斯队在外线也有篮子。再加上她们防守凶悍,身体对抗能力强,白俄罗斯队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虽然白俄罗斯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大比分负于提前出局的巴西队,但考虑到对白俄罗斯队的出线前景毫无影响,这场比赛也就不足以衡量白俄罗斯队的实力。白俄罗斯队此前和俄罗斯队打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一刻才惜败。

  女篮主帅汤姆·马赫认为白俄罗斯和捷克队相比身高相对差一些,捷克队实力更强一些,他对白俄罗斯队也非常了解,胜算很大。中国女篮之所以轻松击败四年来未战胜过的对手捷克队,主要做好了防守和对抗两方面,造成对手投篮命率下降。白俄罗斯的对抗能力强于捷克队,中国女篮需要以更强的冲击力和白俄罗斯队抗衡。

  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西班牙和捷克,从而建立起了战欧洲球队的信心,面对奥运新军白俄罗斯队,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女篮正常发挥水平当能击败白俄罗斯,进军四强。

  特别提示:14:15 中国 VS白俄罗斯CCTV-1 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备战08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