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依旧是姚明迈不过的一堵高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王彦

  “首战赢了美国就退役!”这是几天前姚明亲口说的。可就在刚才,15平、16平、20平、30平……在真正的“梦之队”面前,中国男篮开局居然不落下风。于是,有人开始祈祷,中国男篮千万别赢,不然姚明这玩笑可就开大了。万一一语成谶,岂不让小巨人千古留恨!

  幸好,玩笑终究是玩笑,美国男篮依旧是我们国家队迈不过去的一堵高墙,70比101,差距是十位数与百位数的。习惯了NBA的做派,美国人总习惯循序渐进,把高潮留到最后。至于前两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是他们的宗旨。

  深造六年,姚明当然深谙个中之道。于是,他敢放下话来,“赢了美国就退役!”因为他知道,不论是“明郅”组合还是“YY”搭档,都只是刚在最高殿堂的门口拾阶而上。要待登堂入室,也许等姚明真正退役那天也未必能实现。

  同样在今天,另一个需要我们膜拜的“梦之队”是韩国女子射箭队。在老将张娟娟的带领下,中国女射手从第一轮就紧紧咬住对手。但看似每轮只差毫厘,但等最终盘点,却失之千里——差距是9环,这几乎相当于韩国队“让一箭”取胜。尽管215比224,中国女射手收获了一枚团体银牌,但我们距离韩国队决不只有一步之遥。

  所以,姚明、张娟娟们,请一定继续奋斗!

  (本报北京8月10日专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梦八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