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乔丹第一人申请退役 垃圾话宗师将入选名人堂(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4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2007年2月3日和雄鹿的比赛第二节快要结束时,佩顿因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他不满地对这位裁判做出了淫秽动作,还像以往对待对手一样问候对方的女性家属,如同泼妇骂街,不堪入耳。

  防守乔丹第一人

  乔丹在球场上的确并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在“大鸟”伯德等老一代球员的垃圾话中自学成才,到后来也能连珠炮似地往对手神经上喷射脏话,“上帝”凭借高超的球技统治球场的同时还不往用垃圾话给予对手精神上的打击。乔·杜马斯甚至发明了“乔丹规则”不惜5个人全上也要防住乔丹,但在乔丹那个时代,在一对一时,同埃迪·琼斯、拉塞尔、米勒等人相比,防守乔丹最好的却是加里·佩顿。

  享手套之名,佩顿绝非凡夫俗子,但与乔丹共生在同一个时代,却也是他的不幸,好在最终在2006年于热火夺冠,没有像巴克利、尤因、斯托克顿等人一样被善意的球迷冠以“无冕之王”的称号,而被恶意的球迷动辄拿总冠军揶揄。

  1996年总决赛上,当时的佩顿也已经成名,防守功力独步联盟,并在常规赛结束后成为了该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所以,一切顺理成章,乔治·卡尔钦点佩顿去防守乔丹,那个赛季,佩顿场均贡献19.3分、4.2个篮板和7.5次助攻,也带领超音速取得了64胜18负的战绩,成为仅次于公牛72胜10负的联盟第二战绩。于是这年的总决赛成为了球迷心目中的“圣战”,大家甚至从季后赛开始都在翘首以待。

  但没有想到的是,公牛在自己的两个主场击败超音速后,到西雅图的第一场比赛又107-86大胜超音速。不过值得欣慰的是,球迷和媒体从没有觉得这样的总决赛索然寡味,反而从中找到了众多的乐趣。

  原来,乔丹不仅遇到了职业生涯对他做得最好的防守者,还遇到了一个“垃圾话”对手,但两人的PK却早已从佩顿进入联盟时便已开始。那时佩顿刚出道,在酒吧冲着乔丹叫嚣:“嗨,迈克尔!我已经拿到了上百万的薪水了,我也能去买法拉利跑车了!”而乔丹张口毫不留情面:“是吗?这些东西从来都是厂商直接赠送我的。”

  但1996年的夏天,佩顿已是联盟的顶级控卫。结果两人从决赛上一碰面,便开始了“垃圾话”对决,“你想要过我吗?把球留下。”佩顿不停地骚扰着乔丹的心志,而乔丹每次成功得分后都回击:“加油,你差点就防住我了。”

  而在篮球技巧上,佩顿对乔丹的防守没让乔丹舒服投过篮,但乔丹利用不断的突破上篮还是让超音速3-0送上了悬崖,而佩顿开始变本加厉,从第四场开始,他时刻不往纠缠乔丹,如影随形,不让乔丹轻易接球,像膏药一样贴住乔丹,阻挡他的突破路线,结果乔丹的突破一招彻底失灵,为了减少与佩顿的纠缠,乔丹几乎成为了纯射手,接球就投。

  而且,虽然没有了翻盘的希望,但佩顿在垃圾话上并没有认输,依然能找到各种话题骚扰乔丹,结果第四战,佩顿15投7中,贡献21分、3个篮板、11次助攻、2次抢断,只有2次失误,而乔丹19投只有6中,拿下23分、3个篮板、2次助攻,却有4次失误。第五战,虽然乔丹也拿到了26分4个篮板,但佩顿23分9个篮板6次助攻更胜一筹,在佩顿的带领下,超音速竟然连续两场赢下公牛10分以上,将总比分扳成了2-3。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佩顿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