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大胜俄罗斯取四连胜 科比砍19分力压基里连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7:07  新浪体育
梦八大胜俄罗斯取四连胜科比砍19分力压基里连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即将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今天在上海迎来了自己的的第四场热身赛,结果他们不出意料的以89-68击败了俄罗斯男篮。至此,被称为“梦八队”的美国男篮继续了自己的不败纪录。全场比赛,科比得到19分,安东尼得到17分,韦德得到16分;俄罗斯方面,基里连科得到18分,霍尔登17分,莫亚5分。

  梦八队的先发五虎是:杰森-基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和霍华德。俄罗斯的先发五虎是:萨夫拉森科、霍尔登、基里连科、蒙亚、博科夫。

  比赛开始后,科比在罚球线左端持球,利用垫步试探和肩部假动作造成对方犯规,随后用罚球为美国男篮首开纪录。比赛还有8分钟左右时,詹姆斯在后场弧顶处抢断对方传球,长驱直入双手重扣。这也是全场第一次抢断得分。在4场热身赛中,梦八队已经用他们劈柴一般凶狠的抢断给每一个对手的心头留下了阴影。如果纵容他们抢断快攻,那么全世界将没有任何球队能与这群身体素质超强的NBA巨星对抗。

  首节还有7分钟时,具有俄罗斯、美国双重国籍的霍尔登持球单打,突破科比的防守上篮得手,引起全场球迷欢呼。算是俄罗斯男篮的第一个亮点。首节比赛,俄罗斯打得十分清醒,他们不仅在防守上提速,紧跟梦八队脚步;而且在进攻中稳定了节奏,并有意识地加强了内线进攻。在霍华德下场的情况下,这种针对性极强的战术让他们在场面上显得攻防井然有序。此外,由于控卫霍尔登原本是美国球员,所以他们在应对美国紧逼防守上,也显得比之前的土耳其等球队来得轻松。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梦八队以29-17领先进入第二节。可以说,没有让梦八队单节得到30分,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因为这也是梦八队4场热身赛中第一次首节得分没有上30。

  第二节比赛,俄罗斯依旧沉着冷静,在安德烈-基里连科的率领下他们一度把比分迫近到只落后8分。可惜本场比赛俄罗斯球员的手感并不好,多次出现得分良机,但自己却没有能把握住,甚至在第二节末将球投到篮筐与篮板之间的夹缝中,否则双方的比分差距将有机会进一步缩小。半场结束后,梦八队以46-31领先15分;这不仅是梦八4场热身赛中半场得分最少的,也是半场分差最小的一场;由此足以看出俄罗斯男篮的实力。

  上半场结束后,韦德得到12分、安东尼7分、詹姆斯6分、科比5分;俄罗斯阵中,基里连科得到9分,霍尔登8分。不过基里连科虽然在首节送给安东尼一记大帽,但是半场结束时他已经身背4次犯规。上半场双方命中率为美国51.7%-俄罗斯41.4%,篮板球则各抢16个。

  下半场开始,安东尼用跳投首开纪录,而身背4犯的基里连科丝毫没有顾忌,继续凶猛地向内线突破。而霍尔登利用他娴熟的控球让梦八群星很难轻易抢断,并且还展现出了自己的攻击能力,再次一度将比分差距追进到8分。从这一点上说,俄罗斯男篮给每一支想要击败美国的球队都提供了一份非常宝贵的经验——如果想在与梦八队的比赛中不落下风乃至击败他们,一名稳健的控球后卫是必不可少的。第三节结束后,美国以70-51暂时领先俄罗斯19分。

  第四节比赛,双方攻防节奏并没有减缓。这一点对于使用全明星车轮大战的梦八队来说并不稀奇,但是俄罗斯也能原样奉陪就让人不得不赞叹。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的失误逐渐增多,尽管曾有扣飞篮球的失误,但是俄罗斯并没有落在明显下风。最终,梦八队以89-68击败了俄罗斯男篮,取得了热身赛的4连胜。

  (咕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