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交易与30年前惊人相似 三巨头将破季后赛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在火箭队,他们之前几年的核心一直是两名球员,两人都有着超人的天赋,而且都有着为球队贡献的能力。

  但是,在上个赛季,两人中的其中一个受到了严重的伤病,并错过了大部分的赛季。结果,球队毫无建树。事实上,在之前的赛季中,当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得分都能达到20分的时候,球队依然在季后赛首轮止步不前。细细算起来,火箭已经有了10年没有在季后赛中取得过真正的成功了。

  因此,在这个夏天,火箭的高层终于出手了,他们又招揽了一名能够场均贡献20分的超级球星。然而,火箭真正的当家球星还是姚明和麦蒂,他们依然是球队的形象代表,加入罗恩-阿泰斯特,只是为了帮助姚麦更好的获得胜利。

  其实这个故事是不是很耳熟?

  也许有人会说:“当然了,最近每个关注火箭消息的人都会知道,罗恩-阿泰斯特被交易到了火箭,加入了场均得分同样是20多分的麦蒂和姚明的行列,他被期望给火箭带来胜利,而不仅仅是生意上的成功。”

  但是,很少有人记起,相似的故事在30年前就曾经上演过。而且,那个赛季,是火箭历史上进步最快的一个赛季。

  在三十年前,火箭拥有卡尔文-墨菲和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他们俩的场均得分分别得到了25.6分和21.5分。但是,就是这样的火箭队,哪怕摩西-马龙场均贡献19.4分和15个篮板球,在那个赛季,火箭仅仅取得了28胜54负的战绩,这也是火箭历史上战绩第二差的赛季。

  这也是当初的这个故事和现在的火箭唯一不同的地方,上个赛季火箭的战绩是55胜27负,这是他们历史成绩第三好的赛季。

  不过,在那个赛季之后,火箭通过交易获得了里克-巴里,那个赛季巴里的场均得分是22.6分,他的年龄也已经达到了34岁。

  接着,火箭打出了他们历史上进步最快的一个赛季,从28胜54负,到47胜35负,并获得了一个季后赛的位置。虽然说巴里来到火箭之后,成为了墨菲,汤姆贾诺维奇和马龙之后的第四号进攻点,他的得分也下降到场均13.5分,但是,他在火箭那个赛季的争夺季后赛征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那么,阿泰斯特是否也能做到这点呢?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一切还需要等待。

  一切都是那么的相似,一名球星加入两名球星,三名球星在之前一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分。但是,巴里加盟之后的那个赛季,火箭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火箭现在希望重现当年那么巨大的进步,但是,对于季后赛战绩,现在的火箭有着更高要求。

  (嘟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