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哥拉主教练大放烟幕弹 卡瓦霍:要争取赢一两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阿尔伯托·卡瓦霍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散步。无论在什么地方,这位身材不高,肚子不小的安哥拉主帅总是要出门走走。在杭州,刚刚抵达酒店,他就迫不及待的领着队员们出门散步。通过散步,他可以更了解当地的气候,也可以在这段时间里放松大脑,好好想些事情。

  2007年,安哥拉队在他的率领下重新夺取了非洲冠军,也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卡瓦霍知道,这次奥运会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之前一年的日本,安哥拉队在世锦赛上最终排名第9。但在2008年的北京,他的任务是比第9更好一点儿。

  “世锦赛的时候我们的成绩是第九名,这一次我们希望有所突破,这就是我们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卡瓦霍说。

  安哥拉被分在了中国队这组,同组的还有美国、西班牙、德国和希腊。面对这些强队,卡瓦霍有点儿无奈,因为他很清楚自己的球队与这些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所以,在最后的分组结果出来之后,卡瓦霍说:“我们要争取赢得一两场比赛。”

  在担任安哥拉主教练之前,卡瓦霍一直在辅佐前任主帅帕尔马,同时也在葡萄牙联赛中带队。帕尔马因为丢掉非洲冠军而下课之后,卡瓦霍接任。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改造球队。他的目的就是打造一支具有独特风格的安哥拉队。

  果然,他率领的安哥拉队出现在杭州时,他们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的实力。在没有高大内线的情况下,他们利用速度、积极地拼抢连续赢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并在第三场比赛中夺取了冠军。

  不过卡瓦霍并不需要一个斯坦科维奇杯赛的冠军,他只想着北京奥运会。然而,钻石杯上,安哥拉队的表现不是很好,他自己的腿也受了伤。似乎在奥运会开始之前,安哥拉队和他本人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兆头。但他不在乎,甚至还开玩笑说:“我的腿没有问题,如果你希望我上场打球,我仍然可以投中三分。”

  卡瓦霍有点儿老谋深算的劲儿,你总是无法及时捕捉住他的目光。游移不定的眼神说明他总是在不断的思考,哪怕是在散步的时候。钻石杯上,有人问他,如何预测奥运会小组出线形势。卡瓦霍微微一笑回答说:“中国队也是强队,但我认为最终出线的是美国、西班牙、希腊和德国。”

  他并没有把自己的球队算进去,也没有说出什么豪言壮语。这样的教练可能更加可怕,因为他足以用这些话来迷惑对手。所以,在听到卡瓦霍这番评论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这是他在放烟雾。”

  经过两次杯赛,卡瓦霍和他的安哥拉队已经进入了北京奥运村。在村里,他仍然喜欢每天散步,只是这几天因为腿伤,他不得不依靠拐杖。卡瓦霍早已做好了准备,为了他那个“更进一步”的目标。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哥拉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