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打奥运会告别黑曼巴 强调防守飞侠改当杜宾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以前,科比给自己取过一个绰号,叫“黑曼巴”。而这两天,他又创造出一个新的,仍以动物为名,这次叫“杜宾犬”。

  从“黑曼巴”到“杜宾犬”,反映出科比角色的变化。黑曼巴是一种毒蛇,而且是世界上攻击性最强的毒蛇之一,取名为“黑曼巴”,突出的自然是他无与伦比的攻击力;杜宾犬则是一种原产自德国的狗,这种狗以聪明、忠诚、警惕性强著称,常被用作护卫犬、看门犬或警犬,以“杜宾犬”为绰号,当然要强调的就是防守了。

  由“黑曼巴”变成“杜宾犬”,是科比以球队利益为重的结果。自美国男篮“梦八队”集训以来,科比一直在强调自己对防守的投入,他说:“在这支球队,我不必一场拿30来分,我可以把精力放在对方的头号得分手身上,尽我所能让他没法轻松得分。”

  科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最新的防守战例,就是8月1日晚在澳门,盯死立陶宛国家队王牌后卫雅斯科维休斯。用美国记者的话来说,科比让雅斯科维休斯“看上去像从没打过篮球一样”。这一战,雅斯科维休斯打了24分钟,8投2中仅得9分。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雅斯科维休斯“仅”失误3次,但ESPN记者克里斯·谢里丹在文章中说:“在记者席上数来,似乎多达七八次。”

  雅斯科维休斯可不是惧怕美国人的主儿。四年前在雅典,他曾单场投中7记三分球,独得28分,率领立陶宛在小组赛中击败美国。和四年前那个“欧洲天王”相比,雅斯科维休斯确实老了一些,但在科比的防守下,他却表现得像一个已经过了巅峰期10年的球员。

  “几年前,他面对我们打过一场出色的比赛,他表现得十分傲慢,说了些垃圾话什么的,所以,把他防住是我的责任,”科比说,“他让我想了起来(四年前美国队的败仗),于是我们就把‘杜宾犬’派过去咬住他。”

  科比果真像只“杜宾犬”一般,几乎每次防守,都死死咬住雅斯科维休斯不放。雅斯科维休斯一次又一次将球投丢,还一次接一次失误。他的表现,让人又想起了去年巴西队的巴尔博萨——那是另一个被科比防得颜面扫地、大失水准的国际明星。尽管8月1日这场热身赛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但下一次立陶宛再有机会面对美国,雅斯科维休斯或许不敢那么张扬了,毕竟,四年前被他击败的那支美国队中,并没有科比。

  到达上海之前,“梦八”已经打过三场热身赛,全队得分王没有一次是科比。这支球队有太多喜欢进攻、擅长得分的人,于是科比把自己“黑曼巴”的一面藏了起来。既然“梦八”需要“杜宾犬”,那把这“杜宾犬”当下去又何妨呢?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