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质疑阿泰是一种策略? 野兽对火箭仍是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现在距离罗恩-阿泰斯特能够被正式交易到火箭,还有大概两周的时间。而距离新赛季NBA的开始还有三个月的时间,但是,火箭已经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这一切不光光是因为阿泰斯特的交易,还有姚明和阿泰斯特之前最近上演的一番故事。

  当然,俩人的误会现在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姚明和阿泰斯特在几个月之后终归还是要站到一个球场上,为了火箭效力。而且,毫无疑问的,他们会被媒体和球迷互相推入对方的个人世界,并尽可能多的了解对方。事实上,姚明和阿泰斯特几乎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姚明是NBA个子最大的,也是名气最大的国际球员,他在世界上都有着众多的球迷;而阿泰斯特则代表了NBA中“我行我素”的一部分球员,球场上和个性上,都是如此。

  不管他们之前是否要在一起打球,不管他们在球场上表示的多么和谐,但是,姚明和阿泰斯特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

  此前姚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的一些话,刺痛了阿泰斯特。当时姚明重新提起了2004年阿泰斯特跳上看台殴打观众的事情,那次打架让阿泰斯特遭到了73场比赛禁赛的处分,姚明还对火箭未来的化学反应表示了担忧。阿泰斯特自然很快听到了这些,他讲这一切简单的归结成为了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并表示,他依然会我行我素。

  很快,耐不住性子的阿泰弄来了姚明的电话,并给姚明打了过去。双方具体说了一些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知道的是,他们修复了之前双方之间略显紧张的气氛。如同阿泰斯特说的那样:“姚明说了一些不错的话,我很喜欢这些,姚明很好。”

  这样很好。其实,我们仔细的分析一下这桩交易,真正起到关键作用的不是别的,就是胜利。胜利也是NBA中影响最大的文化,不管是在休斯顿还是在其他城市,这个文化都起着关键的作用。至于其中每个人怎么样,就看你自己的风格了。

  姚明确实应该质疑阿泰斯特,但是他却用了球迷的方法。阿泰斯特有着众多的,让人担心的地方,而且以他我行我素的性格,渴望他的改变,可能性相当的小。姚明先是在公众面前大声的表示了对阿泰斯特的不满,接着在一两天之后又和他和解,难道就都是出于无心?

  根据美国某著名体育杂志的专家认为,其实从整体上看来,这个战略相当不错,在球队需要一个领袖的时候,姚明站了出来。何况,阿泰斯特被质疑的那些地方,也确实能被他自己主观的去改变。如果你去质疑姚明在比赛中的耐力,或者质疑麦蒂在首轮季后赛中的糟糕纪录,这样才比较要命。不管是姚明和记者所说的,还是斯科拉给姚明发短信说的,都是关于阿泰斯特大家已经想到的一些事情。

  如果阿泰斯特能够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来摧毁对手,而不是破坏火箭本身,他有能力让帮助他的新球队,并重新建立自己不错的声誉。如果阿泰斯特依然和以前一样我行我素,那么,姚明对于这次交易的质疑,就真的有可能变成现实。

  (嘟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