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豪强欲入皇帝争夺战 五千万欧元拍向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20  新浪体育
希腊豪强欲入皇帝争夺战五千万欧元拍向詹姆斯?

2010年詹姆斯会烦并快乐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美国知名体育杂志透露,尽管目前欧洲豪强的欧元炮弹正以前所未有的攻势轰炸NBA,但是真正的挖角行动还没有启动呢。据悉,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打算在2010年将“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挖到手。

  如果在2000年告诉你,美国大联盟要将大卫-贝克汉姆挖到手,你会相信吗?如果在1992年梦之队夺冠后告诉你,10年之内,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将会被擅长踢足球的阿根廷击败,你会相信吗?

  然而这些都成为了事实。

  据内部消息称,已经将亚特兰大老鹰第六人约什-柴德里斯纳入囊中的奥林匹亚科斯似乎对挖角NBA球星上了瘾。他们甚至表示要在2010年詹姆斯成为自由球员时将其挖到欧洲。没错,詹姆斯现在已经是联盟的金字招牌,在商业领域的号召力俨然就是第二个迈克尔-乔丹,NBA自然不会轻易放手。但是,奥林匹亚科斯可并非说着玩玩而已,他们的优势也很大。

  从奥林匹亚科斯自身来看,他们的优势是金钱。由于欧洲联赛没有工资帽,所以只要那些身家数亿乃至数十亿欧元的大老板一高兴(或者说脑子一热),就可以随意开出你想象不到的价钱。在2010年,詹姆斯的NBA年薪起薪大约将达到2000万美元,如果奥林匹亚科斯开出年薪4000万、乃至5000万欧元呢?再加上欧元兑换美元的汇率、欧洲的低税收制度,乃至俱乐部赠送的香车美女海景别墅,这简直就是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况且,一旦欧洲人开出这种价码,限于工资帽,NBA中将没有任何球队能参与竞价。

  从欧洲篮球的环境的来看,由于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每年都举行,无形中也就将俱乐部篮球与国家荣誉挂上了钩,这在美国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对于欧洲人来说,简直是天经地义。如果詹姆斯能帮助奥林匹亚科斯战胜同门劲敌帕纳辛奈科斯,继而称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那么奥林匹亚科斯绝对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从詹姆斯个人发展来看,他大可和欧洲俱乐部签订一份类似柴德里斯那样的合同,这样他就可以随时在欧洲赛季结束后回归NBA。如果詹姆斯到欧洲打1年球,绝对会大幅提高其品牌在欧洲的影响力。这种附加值对于志在赶超乔丹的詹姆斯来说,其诱惑甚至不会比NBA总冠军来得小。况且,在欧洲打1年球之后,并不影响他回到NBA继续签下顶薪,所以,他又会有什么顾及呢?

  (咕哒)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