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撑起火箭第三极 野兽新季要证明千万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0: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经历了一个夏天的“眉来眼去”后,阿泰斯特与火箭已经无限接近。如果阿泰斯特下赛季能够披上火箭战袍,那在姚麦之外,火箭将拥有真正的第三极。

  据《休斯敦纪事报》透露,火箭用鲍比·杰克逊、未来首轮选秀权以及另一名火箭球员,再加上100万美元的现金,作为交易阿泰斯特的筹码,据《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表示,这名“火箭球员”很有可能是新秀唐泰·格林。国王方面则将阿泰斯特,以及小尤因、肖恩·辛格莱特里这两个第二轮新秀送往休斯敦,交易涉及人数多达6人。

  阿泰斯特一直说,他被国王欺骗了。来到火箭,他或许无法得到千万美元年薪,但这里有他的恩师阿德尔曼,身边还有姚明和麦蒂两个全明星。对火箭而言,如果得到阿泰斯特,休斯敦也拥有羡煞旁人的三人组,有了比以往更引以为傲的“本钱”。

  交易总共涉及六人

  据《休斯敦纪事报》透露,这笔交易总共将涉及六名球员---火箭送走鲍比·杰克逊、唐泰·格林以及明年的首轮选秀权,得到阿泰斯特、小尤因以及肖恩·辛格莱特里。这无疑是今夏最重磅的交易之一。

  巴蒂尔在进攻方面的贡献愈发减弱,在麦蒂下场后,巴蒂尔很难起到尖兵的作用。阿泰斯特的进攻能力更突出,上赛季,阿泰斯特场均可以贡献20.5分,命中率也维持在45%左右。与此同时,阿泰斯特不仅能在外线投篮,还拥有背身单打能力。一旦麦蒂下场或是姚明状态不佳,他完全有能力成为火箭最值得信赖的攻击点。

  事实上,这就是阿泰斯特最令火箭动心的地方。上赛季,火箭外线一直无法令人满意,而本赛季结束后,火箭只签入巴里一名外线球员。所以阿泰斯特的到来也就变得顺理成章。对此,阿泰斯特说:"之前我并没有听到关于这个(交易到火箭)的确凿消息,不过交易一旦成功,这将会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只知道,届时我们球队将变得更强大,更有潜力。"

  阿泰斯特可以打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三个位置,在国王队时,他还曾经客串过控卫,组织全队进攻。阿泰斯特的全面性正是火箭需要的,当麦蒂下场休息时,阿泰斯特可以在外线向对手发难,持球进攻后或传球给内线的姚明,或者自己上篮造对手犯规。上赛季,阿泰斯特每场比赛助攻3.5次,同时还要摘下5.8个篮板球。而且,阿泰斯特的防守能力早已得到全联盟的公认。阿德尔曼甚至可以将阿泰斯特当成第六人使用,一旦主力需要轮转休息时,阿泰斯特再利用自己身体以及技术方面的优势攻击对手的替补球员。总而言之,无论如何,阿泰斯特都将大大丰富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

  阿泰斯特早就表示过对火箭队的兴趣。上赛季结束后,他就曾经说:"如果可以,我愿意去那里(火箭),因为那里有里克(阿德尔曼),而且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能够适应球队的打法。"不过当时阿泰斯特这番话,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向国王队施压。但在如今,他与国王已经彻底撕破脸,而火箭则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